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赛博卡输球仍惊险夺冠 嘲讽最大宿敌争当另类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12月23日的阿根廷春季联赛争冠附加赛第三场中,博卡青年0比1负于老虎队,在三队各赢一场的情况下,博卡以净胜球数(+1)领先而力压老虎(净胜球0)和圣洛伦索(净胜球-1),荣膺冠军。这是博卡近5个短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是在2006年的秋季联赛。自此,博卡在历史上一共获得了23次联赛冠军。

  门将险些葬送冠军

  与前两场附加赛迥然不同,博卡和老虎队的争夺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双方暗中角力。沉稳而积极的博卡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老虎队的战术思路似乎打不出来。在场面上占尽优势的博卡却一直没能得分,也许是里克尔梅停赛的缘故,球队缺少了一点神奇的力量。

  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老虎队左前场高起传中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朝着禁区内落去。博卡21岁的门将加西亚却犯下低级错误,站在原地等候来球,并做出姿态试图把皮球接到怀中。谁料想,老虎队前锋拉萨洛冲了过来在空中劫走皮球,用一记头槌敲开博卡队的大门。加西亚沮丧至极,面部表情十分痛苦,要知道在上一场对圣洛伦索的比赛中他也有过一次低级失误,让索拉里一脚软绵绵的射门从裆下漏入大门,好在那场比赛博卡3比1取胜。

  最后一场附加赛,如果老虎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再进一球,那么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博卡夺冠。主教练伊斯奇亚随即把门将加西亚换下,让20岁的霍苏埃·阿亚拉接替他的位置。阿亚拉随后创造了一项奇迹:在甲级联赛中仅登场20多分钟,便获得了冠军。

  这最后20几分钟里,老虎队变得积极,终场前的一段时间有多次射门机会,只可惜功亏一篑,没能触摸到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当终场哨声吹响时,中立的竞技队球场成为博卡队欢乐的海洋。里克尔梅最引人注目,他让小儿子骑在自己的脖子上,欢乐而轻松。

  对于最后一役未获胜,主帅伊斯奇亚不以为然,“博卡在整个赛季的表现是配得上冠军称号的。”获胜后,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将立即与伊斯奇亚签订明年的执教合同。另有传言说,比安奇下赛季也将出山,在博卡担任球队总经理,负责球队与俱乐部协调等工作。

  博卡嘲笑河床垫底

  自1931年建立职业联赛以来,这是博卡第23次夺冠。但是,历史上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本赛季卫冕冠军河床却沉到历史谷底,列倒数第一名。博卡球迷讥讽道:“要么当第一,要么当倒数第一。”春季联赛结束后没有升降级,每年一次的升降级在秋季联赛后进行。河床没有降级之忧,阿根廷是根据三年中六个短赛季的平均积分系数确定降级球队。这种方式显然对强队有利,河床、博卡、独立这三队是建立职业联赛以来仅有的没有降级经历的队伍。

  从某种程度说,河床落在最后一名的新闻价值高于博卡夺冠,备受关注。河床问题出在俱乐部高层,决策频频失误,尤其是对帕萨雷拉放任自流,听凭他在两年的执教时间内掏空了球队,把大批优秀球员逼得远走高飞。此外,在后备球员的培养上,河床也处于历史低谷。下赛季新教练已选定,挖来了阿根廷青年人队主教练格罗西托,但球队恢复元气则需要一些时日。

  如果说博卡是凭借深厚的底蕴和里克尔梅的神奇而夺冠,那么圣洛伦索则是一支技战术表现俱佳的球队,老虎队为进步最快的球队,追平了本队在去年春季联赛上获得亚军的最佳成绩。三队最终进行附加赛的弊端仍受到质疑,圣洛伦索则对裁判的执法提出了抗议。

  24日,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谈话时发出一个十分引人注目的信息:“我产生过把短赛季改为长赛季的想法。”也许他是在试探舆论,现行的短赛季起始于1991年,再往前的1967年至1985年期间也实行过每年两次赛事的方式。

  本赛季最佳射手由拉努斯队前锋桑德获得(15球),老虎队中场莫雷尔列第二(13球),列第三的是科隆队前锋富恩特斯(11球)。元旦后阿根廷进入暑期度假季节,一些球队将参加几个小型杯赛,统称夏季赛,具有热身性质,同时也是在各游客集中地助兴,其间博卡与河床将进行两场较量。2009年秋季联赛于2月份第二周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