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耶罗:乔温科5年才能取代我 08输给国米最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都灵消息,圣诞期间,意大利媒体也休息,不过此前一天大多数媒体都在总结2008世界体坛,其中几乎每家报纸提到的重点人物就是皮耶罗。都灵的《邮报》也对皮耶罗进行了专访,斑马王子谈到了小将乔温科,也回忆了2008年自己最难忘的比赛。

  意甲第15轮尤文图斯客场2比1击败莱切,乔温科用皮耶罗式的任意球破门,此后意大利媒体将“原子能蚂蚁”炒作成了皮耶罗接班人。对于这位小师弟,皮耶罗笑着说,“人们不要瞎猜说他的所有功夫都是从我这里学的,但是他的确还需要5年时间超过我,尤文有一批前途远大的球员,除了乔温科,还有马尔奇西奥、德切列”。

  11月5日欧冠小组赛H组第4轮尤文客场2比0击败皇马,那场比赛是皮耶罗2008年最难忘的比赛,皮耶罗独中两元,赛后伯纳乌球场全体球迷起立为皮耶罗鼓掌。皮耶罗说,“是的,那是我2008年最难忘的一幕,那是一场令人无比激动的比赛,作为对手,在伯纳乌得到皇马球迷的致敬,这只有少数几个球员做到过”。

  皮耶罗效力尤文15年,一直被尤文球迷亲切地称为“斑马王子”,但多年来其他球队的球迷并不太喜欢皮耶罗,但是今年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皮耶罗一下子成为小贝那样的偶像。对此,皮耶罗有他自己的见解,“我想这还是多年来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在尤文的艰难时刻,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也许过去人们不那么注意我,但是当尤文度过难关,并重新在意甲奋起的时候,情况就发生了变化”。皮耶罗所指的选择就是两年前尤文降级,皮耶罗选择留队,带领球队从意乙重新杀回甲级。

  对于本赛季尤文的表现,皮耶罗认为还不够令人满意,尤其对于意大利德比客场输给国米的那场比赛很不服气。皮耶罗说,“我们那场比赛是输给了梅阿查球场”。斑马王子的意思是,0-1的比分不代表什么,只是国米占有主场优势,球迷起到了作用,而皮耶罗也回避了裁判的问题。

  34岁的皮耶罗还能踢多久呢?斑马王子还是非常期待能在意大利国家队继续成为主力,皮耶罗说,“是的,我期待2010世界杯,但是国家队现在人才济济,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状态,到时候看主教练是否还会选择我”。里皮比较习惯使用4231阵型,单前锋基本就是托尼,而单前锋身后的三名攻击中场也难有皮耶罗的位置,如果阿毛里选择意大利,皮耶罗的尤文锋线搭档倒是有望成为4231阵型中的三个攻击中场之一。

  (内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皮耶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