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强人引发“两国战争” 阿毛里夏天才能入意大利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在尤文连续进球,当选意甲2008年度银靴射手后,尤文球迷铺天盖地把他和维亚利、博宁塞尼亚等射手相提并论,此番抛出“阿毛里国籍论”的第一人也正是尤文人。

  主席吉利在总结尤文2008时给他扣上了高帽,“2008年的尤文是超级杰出的,阿毛里的形象是全队的最佳概括。抛开皮耶罗这个球队历史的浓缩和代表,我要说,阿毛里是尤文2008年度先生。他在短短几个月内飞速进步,成为尤文的代表球星,我们都看到了他如何进攻、如何护球、如何进球,如果这样的人都不是意大利本土球员,真是天大的遗憾和罪过!”

  意足协很着急

  随后附和的,竟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他在接受《24小时体育》节目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在等待阿毛里妻子的意大利身份拿到手,而后阿毛里也获得意大利国籍,我们希望这个过程尽可能短。阿毛里现在进球越多,舆论对我的压力就越大,大家都在等他最终宣布答案。”

  阿贝特是在谈到托蒂、卡萨诺等本土一流选手和国家队关系后说道的了阿毛里,他对阿毛里进蓝衫军团的呼唤和对托蒂的呼唤等值,这样在很多人眼里有失意大利人“脸面”的做法,足以说明他最近遭受了太多压力。当初卡莫拉内西加盟意大利时,足协也没闹出这么大动静。

  万没想到,亚平宁的2008足球圣诞风云人物被一个连“国籍”都没敲定的人抢走,阿毛里很有派头,得知人们的“关怀”后,他先从球场说起,“我今年的目标就是配得上尤文球衣,很庆幸,我做到了能在这么多球星中、能在一个有欲望的球队效力,是我的福气。新的一年我有更高目标,联赛干到最后,冠军杯制造惊奇———和切尔西比,我们至少有一半希望,杯赛我也不放弃。时间过得越久,我越是觉得选择尤文选对了!”

  这是一篇不错的新年个人总结,但也能听到他的双重含义,俱乐部选对了,接下来不就是国家队?谈到这个话题,他将了邓加一军,“新年我会接到好多好消息。既然能招我的人迟迟不招,那我只有等待喽!”等什么?第一步是意大利护照,第二步就是里皮的召唤。

  最早明年6月末

  何时能加入意大利国籍呢?这是意大利球迷在乎的,坏消息是,至少要等6个月,即最快也要明年7月初。周二,意大利内政部给足协一个说法,阿毛里妻子琴蒂亚明年1月6日左右拿到意大利护照后,丈夫阿毛里必须要等6个月零1天才能递交申请,否则没资格(意大利政府规定,外国人跟本国人成婚6个月1天后才能申请入籍)。

  早在一年前,琴蒂亚就忙着递交材料申请意大利国籍,她具备了内政部“在意大利定居10年”的条件。尤文在确定引进阿毛里时,也开始向意大利足协施压,催促他们尽快搞清并落实此事,尤文的考虑是如果阿毛里进了巴西队,将来的旅途劳顿太多,当然效力意大利更好。

  如今,足协要比尤文俱乐部还急,所以正式向内政部施压,说两人已经成婚3年多,能否在琴蒂亚拿到意护照时就开始申请阿毛里。结果很失望,即最快也要到明年6月末才能申请,理论上,阿毛里不可能代表意大利参加6月14到28日举行的联合会杯。不过善变的意大利人会否做出些“调整”,给一点宽松,尤其是在2月份和巴西交手前后,也说不准。毕竟,早一天宣布阿毛里进意大利队,意大利就早一点削弱对手。

  里皮“不理不睬”

  对“阿毛里国籍论”,有趣在里皮和邓加两人都不卑不亢。里皮面对意大利足协和球迷的压力,邓加面对阿毛里经纪人在国内制造的舆论压力,都挺直腰板,表现出统帅风范。

  里皮的表态一直很简单,“只有他成为意大利人那一天,我才考虑。国家队不乞求任何人,而是球员该主动地贴近国家队。”对其他三个近期不在他法眼中的热门人物托蒂、皮耶罗、卡萨诺,“这些人我在看,可球队位置有限。我正在打造和从前有着同样精神力量的团队,我也在看‘德国帮(指世界杯夺冠团队)’的年龄,不早决断。”

  球迷议论,意大利需要阿毛里这种中锋、第二前锋兼备的前场杀手,这正是蓝衫军团缺乏的。南非之日,托尼高龄,状态未必有保证,吉拉是典型的禁区内中锋,朱塞佩·罗西、卡萨诺、迪纳塔莱等就算有位置,也是标准的第二前锋或边锋,对球的保护、掩护球队压上、门前处理没有阿毛里的综合特点,在缺乏托蒂这种组织前腰时更需要阿毛里。他和托尼也可以共存,在里皮的双中锋阵型中同样有位置,可起到前腰的部分作用,《米兰体育报》给意大利设计了4231阵型,阿毛里在卡莫拉内西和G·罗西中间,在托尼身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