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轮打破四项纪录 战绩追平昔日史上最强大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7:26  体坛周报

  离真正的半程冠军还差3轮,巴萨已经可以尽情享受愉悦的圣诞假期了。上轮取胜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打破的不仅是5次做客情歌球场不胜的怪圈,而且还手抡大锤一口气打破了4项纪录。

  《加泰罗尼亚日报》为这场比赛做了总结,并惊喜地发现,现在的巴萨已经堪称历史上最好的巴萨,尽管只是阶段性的。

  在一举创造4项纪录中,最显眼的莫过于追平皇马在1960-61赛季全盛时期创造的成绩。当时,拥有迪斯蒂法诺、亨托和普斯卡什等传奇球员的皇马,在联赛前16轮取得了13胜2平1负的战绩,并以入49球、失16球成为当时攻防俱佳的霸主。

  本赛季巴萨取得了同样的骄人战绩,而且获得了实行3分制后历史同期的最高积分,41分。斩获的48粒进球与当年的皇马只差1球,失球仅有10粒,净胜球多过当年皇马上5个。

  如今的足球技战术水平与5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巴萨本赛季在攻势不减的同时,完善了防守系统,因而创造了失球少的纪录。以前还没有球队在16轮过后将自己的球门保护得如此之好,何况这是在以进攻见长,习惯以攻代守的巴萨身上,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除了普约尔、马克斯以及门将巴尔德斯等几名后防队员的出色发挥,巴萨的压迫性打法往往让对手在没有找到反击机会时就缴械投降。

  攻防都雄踞联赛榜首的巴萨,甩开第二名10分以上也就不是难事。现在追巴萨最紧的塞维利亚,也只能算是第二集团榜首,而死敌皇马尽管在魔鬼赛程中奋力追赶,也仍旧处在落后12分,整整4个胜场的劣势。西甲同期从未出现过如此明显的领头羊积分优势。

  而在一系列最艰难的客场战役中,巴萨居然取得了7连胜,而将这一纪录扩大到所有赛事,巴萨则取得了11连胜。这些攻陷的堡垒不乏毕尔巴鄂、塞维利亚以及多年未胜的情歌球场等魔鬼客场。仅有的1场败绩却是首轮输在努曼西亚的小鸟球场,证实了“万事开头难”这句话。

  等着巴萨破的纪录还有很多,比如1990年皇马创造的单赛季107粒进球的纪录。半程领先第二名10分,这样的巴萨如果最终不是冠军,那才真是一项新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