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利物浦比皇马更西班牙 没伤兵我们谁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53  体坛周报

  对卡纳瓦罗来说,2008年充满喜怒哀乐,良好状态还在,却不得不在伤病面前低头。即将到来的2009年充满未知,皇马目前战绩不佳,他的合同即将到期。对过去的一年和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卡纳瓦罗有什么想法呢?

  G=《米兰体育报》 C=卡纳瓦罗

  G:过去的一年怎么样?

  C:我赢得了联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这一年我可以说是高开低走。伤病让我错过了欧洲杯,在状态低谷时,皇马在欧冠又被罗马淘汰。还有两名被换掉的教练:多纳多尼和舒斯特尔。错误应该由所有人承担,而不仅仅是教练。

  G:2009年里您希望什么?

  C:希望捧起冠军杯,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没获得过这项荣耀,皇马球迷也希望球队能捧起这座奖杯。此外还有联合会杯,这可以帮助意大利队熟悉南非的环境,为2010年世界杯做准备。

  G:和巴萨差12分,会不会让皇马放弃国内联赛,专攻欧冠?

  C:我知道在西甲,的确还没哪支球队能在落后12分时反超。但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在与巴萨再次交手前缩小差距。下半赛季的世纪大战后,我们还有5轮时间。

  G:瓜迪奥拉首次执教西甲就取得如此成绩,你吃惊吗?

  C:不。巴萨是冠军球队,阵容本来就很出色,而且他们的管理要好于我们,这点近两年尤为突出。瓜迪奥拉知道,他要做的就是管理好更衣室,他成功了,现在的巴塞罗那非常强大。

  G:你想赢得冠军杯,可接下来的1/8决赛皇马将遭遇利物浦,这不是个很容易的开端。

  C:的确。近4年我们总过不了1/8决赛,而利物浦的成绩是两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媒体认为利物浦过关的可能更大,但对我来说这不算什么,我担心的是球队的伤病。如果每个人都在,我们能打败任何人。可如果有10个同伴缺席,那皇马就可能输给任何球队。我很遗憾范尼和M.迪亚拉因伤错过赛季,他们是皇马的中坚,我不确定谁能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缺。

  G:打利物浦将很特别?

  C:是的,贝尼特斯在皇马长大,托雷斯在马德里德比的环境中长大,利物浦比我们更西班牙化。另外,安菲尔德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场之一。效力尤文时我们曾做客利物浦,我还在安菲尔德进过球,不幸的是我们最终被淘汰了。

  G:一周后你就可以自由选择另一支球队了(卡纳瓦罗与皇马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结束,1月1日起他可以同其它俱乐部商谈新合同),你做好打算了吗?

  C:我知道,但不着急。这事得皇马说了算,如果他们真不想和我续约,我会另寻出路。但我和俱乐部间的关系很好,而且我想球队在本赛季结束时的成绩也很关键。

  G:如果就这样回意大利,你是否会遗憾?

  C:我可以说会遗憾,因为我本可以在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一个伟大的城市赢得一切,可以看着我的孩子说着三门语言长大。但我也可以说自己不会遗憾,因为意大利是我的家。(《米兰体育报》菲利波·里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