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0进球米兰三叉戟更显强大 只要卡卡向前就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这一次,罗纳尔迪尼奥没有进球,但AC米兰打出了本赛季最高比分5比1。这也是卡—帕—罗组合最精彩的一次演出,甚至超越了米兰德比1比0的表现。AC米兰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28粒联赛进球中,足有20粒是“巴西制造”,卡卡凭借对乌迪内斯的2粒进球追平了小罗的7球,而帕托也有6球进帐。

  “卡帕罗”精彩演出的关键是安切洛蒂改变了卡卡的位置。过去AC米兰主帅希望卡卡负责把球带到前场,小罗负责禁区线内外的突破,帕托则在门前活动。卡卡很不适应,因为他的破门能力被牺牲了。同时,尽管小罗连续进球,他对意甲还有不适应之处,陷入对手包夹的情况很多,尤其是卡卡不能出场的时候,AC米兰表现非常吃力。

  安切洛蒂让卡卡前移和小罗平行,踢真正的4321,而非2003-04赛季舍甫琴科—托马森身后的那个前腰兼第三前锋。小罗继续往自己喜欢的左边路寻找机会,继续保留当年在诺坎普极宽的球场上养成的习惯。不过,安切洛蒂在对他强调多往中间靠的同时,也允许小罗照自己的想法踢。只要卡卡能在中间形成威胁,小罗扯到左边也是对对手的有效吸引,意大利球队还没有谁可以不对小罗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和此前其他场次相比,卡卡踢得自私了一点点,AC米兰却更有威力很多,乌迪内斯后防线受攻击的频率急剧增加,这其实也方便了帕托、小罗寻觅机会。

  卡卡的腹股沟问题在上周恢复得很好,这使得他不用像对尤文比赛一样上看台。AC米兰22号赛后立即肯定了主帅的变阵,“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当作明年所有比赛的范例,这是献给球迷和我们自己的圣诞礼物,我们让贝克汉姆看到了我们的实力。”谈到联赛争夺,卡卡说:“9分的差距很大,但国际米兰接下来会有不少困难的比赛。联赛仍然是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我也盼着要立即回到冠军联赛,我还希望能够去日本参加世俱杯。”

  “我和小罗证明了可以同时出场,”卡卡说:“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不调和的地方。今天我的位置更靠前,更靠近他的区域,我进了2个。我的位置更靠前的2场比赛中,我一共进了3个球。我们之间配合很好,只是如果让我更靠前,我可以为球队提供更多贡献。”卡卡进球后去场边拥抱了拄着拐杖的加图索,“他坚持要来赛场边上,我们在场上真的很想念他。”

  本赛季卡卡很努力,但伤病对他影响不小。今年夏天在巴西进行膝盖手术后,卡卡每天在理疗师陪同下进行5个小时的恢复训练,回米兰后,却发现膝盖髌骨肌腱发炎,和伊布的问题一样。这个问题缓解后,腹股沟的问题又出现了,幸好在新年到来前卡卡已经康复。在新年前找到“卡帕罗”组合中最关键的人物卡卡的合适位置,则是AC米兰2009年的希望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