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裁判暗助国米尤文遭重罚 国米巨头暗掩新体系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轮意甲主题是越位。两名边裁因“越位犯规”被严厉处罚,他们是执法国际米兰对锡耶纳的格里塞利和执法尤文图斯对亚特兰大的阿莱桑德罗尼,两人的圣诞假期恐怕要在反省中渡过了。

  格里塞利被媒体和“受害人”批评得更多,因为他犯的错误过于明显。当时锡耶纳与国际米兰1比1战平,麦孔第83分钟梅开二度明显越位,只有格里塞利看不见。意大利裁判负责人科利纳对这样的错误不可容忍,与当事人当面交谈后官方宣布将停哨格里塞利,至少要到3月底才能重返赛场。格里塞利2轮前在判罚乌迪内斯对拉齐奥的两个进球时就有些“犯规”,当时只被口头警告,本轮变本加厉自然难逃重罚。

  科利纳认为,格里塞利甚至连给自己辩解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当时位置与麦孔平行(从电视镜头看得非常清楚),根本没有看不到越位的理由,所以对他的处罚非常严格。3月重返赛场后,格里塞利也很难一上来就执法意甲,要从低级联赛开始改过自新。其实格里塞利本是意大利裁判的佼佼者,罗塞蒂执法欧洲杯决赛时就是他做边裁,世界顶级裁判居然漏判如此明显的越位,更让科利纳气不打一处来。

  尤文图斯3比1击败亚特兰大,第1个进球也有越位问题,西索科右路直传,马尔基奥尼接球时稍稍越位,边裁阿莱桑德罗尼没有判罚,马尔基奥尼助攻皮耶罗首开纪录。科利纳分析说,当时阿莱桑德罗尼是跟着西索科跑动,西索科传球时,他在判断马尔基奥尼位置时有犯错的可能性。但犯错就是犯错,阿莱桑德罗尼被科利纳叫停1个月。

  赛后,亚特兰大主帅德尔内里向科利纳和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抱怨:“你们那些裁判都吃了太多圣诞蛋糕吧。”科利纳并未公开接受采访,但意大利媒体透露他现在很生气,下属们的工作失误是一方面,更大的刺激来自公众和教练、球员。科利纳就曾和身边人无奈地说过,如果卡卡或皮耶罗射丢一个点球是不是也叫工作失误呢?结果只有裁判们的工作失误被骂得狗血淋头。

  这一次科利纳没有公开站出来维护下属,是因为错误实在太明显,而且受益者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是豪门,这种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容易被人批评为“新体系”,其实这样的声音已经有了。尤文图斯主席吉利也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国际米兰是航空母舰,一直在进攻,所以这样的裁判问题也遇到得比较多。强队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希望大家向前看,我认为没有什么国际体系,当然尤文体系也不存在。”

  在电话门后,大家对“体系”的说法都很谨慎。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说:“穆里尼奥第一时间就承认那是个越位球了,但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尤文图斯那也是越位球,这两个错误很简单,不要多想。为什么现在接受错误就这么困难,而以前……”

  让豪门受益的判罚总会招来怀疑,本轮如此集中地出现更迫使科利纳需要加强手腕。除上述两例处罚外,科利纳还警告裁判,以后再有利于豪门的误判将遭到更严格的处罚,本该停哨1个月或许就会变成2个月。像格里塞利那样的裁判1个月执法比赛的收入大概在1万欧元,禁哨或许是最有效的办法。

  上轮联赛中不仅有“越位”问题,还有“越权”问题。卡利亚里对雷吉纳一役,卡利亚里后卫比安科禁区内摔倒后手部“碰”球被判点球,其实主裁判托马西认为比安科没碰到球本未吹停,但边裁比亚苏托跑进场内告诉他“该判点球”。点球吹了,进了,比赛1比1结束。因为这次越权,比亚苏托被判停哨1个半月,一方面是越权,一方面是比安科没有手球。圣诞前最后一轮联赛,边裁都成了圣诞老人,送完越位送点球,再由科利纳送给他们停哨罚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