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终获意甲60年一遇天才人物 刚刚起步已非同凡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5-1的大胜进入圣诞,AC米兰高层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但9分的差距,就算是一向口气大自信心强的贝卢斯科尼也不禁唏嘘,的确把目标放在前四,对于AC米兰是比较现实的,不过至少,AC米兰前半个赛季有一个重要的发现,那就是帕托。

  根据《米兰体育报》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中,帕托,在联赛中一共打进了15个进球,其中上赛季后半程9球,本赛季6球。尽管人们一度对帕托提出过质疑,但那是因为他们把帕托看作了AC米兰的救世主而不是一个19岁的少年。从绝对的数字来说,对于一个19岁的年轻人,一年15球已经是相当出色了,更不要说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他的位置是替补。

  《米兰体育报》统计,在长达60年的时间里,意甲尚未有如此年轻的球员打进如此多的进球,上一个创造奇迹的是传奇人物梅阿查--37场打进33球,不过现在的进球可比当年的难度要大多了。

  对于帕托,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过去一年意甲的最佳新人,他才19岁,但有着巨大的潜力。”几乎是与此同时,萨基也对帕托赞扬道:“他的潜力是无穷的。”在过去的一年中,帕托的进步和学习是他潜力的最好体现,一是定位球的技巧,二是中锋的适应,三是门前随意性的改变,这是人们能够看到帕托最明显的进步,巴西少年稳定性不足的问题也在近期有了长足的改进。

  可以说,对于一位19岁的少年(9月份之前只有18岁)来说,过去在AC米兰所经历的一年可谓残酷。在6月之前,被作为主力和球队的救世主,承受巨大的压力,随后是奥运会上的表现不佳,9月之后,在单箭头的阵型中先是成为最后一个选择,当时安切洛蒂用博列洛在联赛中打主力,用因扎吉和舍瓦在联盟杯打,帕托始终有出场机会,但始终都是替补。无论如何,这些困难帕托都闯过来了。作为一个球星,不仅需要有球技,还应具备的钢铁的意志和抗压的能力,现在看来,帕托也具备了。AC米兰未来前锋线的配置,至少有了一个保障。

  除了帕托之外,在这新老交接的日子里,还有其他的年轻人得到了成长。博内拉已经逐渐挑起了球队防线的大梁,在他受伤之前,他是AC米兰防线上出场最多的人。尽管无法达到内斯塔的高度,但他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可以信赖的球员。与他一样的还有安东尼尼,他已经成了AC米兰球迷喜爱的球员,如果AC米兰如加利亚尼所说,决定从此把扬库洛夫斯基顶到中场,对于能打左后卫的安东尼尼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还有博列洛,尽管进球不多,但在他受伤之后,他对AC米兰战术上的重要性显现出来了,最新传来的消息是,在和贝伦分手之后,博列洛有了新的感情归宿,这对于AC米兰绝对是一件好事。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