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数据引出巴萨头号领袖 红蓝军缺了谁也不能缺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2:27  新浪体育
恐怖数据引出巴萨头号领袖红蓝军缺了谁也不能缺了他

数据魔鬼——哈维

  新浪体育讯 巴萨夺得冬季冠军,41分的积分创造西甲同期历史纪录,领先第二名多达10分,让巴萨将半个奖杯拿到了手中。16轮打入15球的埃托奥、在球场上不断表演魔术的梅西、妙手回春的瓜迪奥拉,甚至逐渐复苏的亨利,都是近期媒体反复歌颂的对象,然而,数据却显示,有一个始终低调的球员也对巴萨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我们甚至可以说,他是西甲上半程最具决定作用的球员。

  他就是哈维,巴萨的中场球员。哈维是西甲策划和参与进攻最多的球员,他主导着巴萨的风格,调整着球队的节奏,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都深深地烙上了哈维的个人印记。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是哈维控制着西甲足球的风格流向,他给整个西甲都施加了巨大的影响。数据证明了哈维在球场上的重要性,据统计,巴萨的91%的进攻机会,都有哈维的参与,他不但是给队友输送皮球最多的球员,也是接到队友传球最多的球员,这也证明哈维就是巴萨的大脑,如果皮球不经过他的双脚的调整,那就很难转化为进攻的机会。

  西甲联赛中,哈维目前打入3个进球,他的插上射门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但哈维最重要的作用还是体现在进攻的策划上,数据显示,哈维总共给队友们制造了53次杀机,队友将其中的8次转化为了进球,8次助攻也让哈维成为目前西甲的助攻王。哈维还是西甲的传球之王,16轮联赛还传了1148脚皮球,而排名第二的比利亚雷尔的塞纳不过传了837脚球。更值得称道的是,哈维的传球精准率还高达89.9%,这又是西甲第一,这一精准率比西甲那些顶尖的传球手还要高上几个百分点。目前,巴萨以8300次传球,成为西甲让皮球流动最频繁的球队,要知道第二名瓦伦西亚目前也不过传了7026次,而皇马更是只有6883次传球,皇马还没有一名球员进入西甲传球榜的前20名。

  令人称奇的是,哈维作为经常在中路活动的球员,也已送出137次传中,这让他位列西甲传中榜的第4位,而排在他前面的,基本都是边路球员。每场比赛,哈维都是对方球员重点盯防的对象,但他依然保持很高的传球水准,而且,到目前为止,只被对手106次抢断,甚至都不在西甲被抢断榜的前20名之列。此外,哈维还奉献了58次抢断,对他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不低的抢断数字。哈维遭遇对手31次犯规,他自己也完成15次犯规,但只吃到一张黄牌。

  带领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登顶并获得欧洲杯最佳球员的称号,让哈维的自信心得到极大的增强,本赛季,瓜迪奥拉毫不犹豫地赋予哈维中场核心的重任。哈维现在就是球队的总指挥官,在最佳射手埃托奥(15球)、突破王梅西(165次突破)以及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表现出色的阿尔维斯等球员的帮助下,哈维要将巴萨再次带上荣誉的顶峰。不久之前,哈维与巴萨续约到2014年。续约哈维,对巴萨来说就是续约一种风格。巴萨的风格延续是一条线,这让这支球队可以很快就实现复兴。相比之下,皇马在风格延续方面要显得混乱许多。(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