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射手王闯荡西甲全记录 35年罗纳尔多领衔最强武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51  足球周刊
荷兰射手王闯荡西甲全记录35年罗纳尔多领衔最强武库

亨特拉尔能在西甲成功吗?

  竞技成绩起伏不定、伤病霉运绵延不绝、高层权力斗争激化,内外交困中,皇马终于等来了一针士气强心剂。12月4日,上赛季荷甲金靴亨特拉尔正式亮相伯纳乌,从俱乐部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19号战袍。这笔转会,让皇马得到了苦盼的中锋,也让阿贾克斯得到了2700万欧元的实惠,更让亨特拉尔得到了一个有效提升自己知名度的舞台和一份全新的7年合约。

  而对西甲来说,这桩买卖让伊比利亚再次迎来了一位荷甲金靴。从克鲁伊夫到罗马里奥,从罗纳尔多到范尼,最近35年,已有9位挂着荷甲最佳射手称号的前锋先后来到西甲。

  诺坎普偏爱橙色

  西甲与荷兰制造的优秀前锋结缘,要追溯到1953年。在当年瓦伦西亚主场与都灵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成长于鹿特丹Xerxes俱乐部的都灵队中锋威尔克斯(Faas Wilkes)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看台上观战的瓦伦西亚地区足协主席开玩笑地问都灵俱乐部某董事:“多少卡车橘子可以换来威尔克斯?”没想到意大利人很严肃地考虑了这一问题,并最终就其转会一事与瓦伦西亚达成了协议,威尔克斯因此成了郁金香国度为西甲贡献的第一位球员。虽然没有荷甲最佳射手头衔,但作为开路先锋,威尔克斯为日后荷兰球员更多地在西甲得到认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威尔克斯一直被克鲁伊夫视为偶像。他在瓦伦西亚征战那段时间,就住在马尔瓦-罗萨海滩边一座著名的海鲜饭餐厅公寓里。过人技术花样繁多的他在西甲踢球时魅力究竟有多大?人们可以从以下两则趣闻中揣摩出一个大概:当初,瓦伦西亚俱乐部被迫对梅斯塔利亚球场扩容,就是为了让更多观众现场一睹威尔克斯英姿;而作为荷兰人时任队友的梅斯特雷,始终认真地对外点评说:“他是世界上唯一一名能与自己进行撞墙配合的球员。”

  于是,威尔克斯在闯荡西甲的第一个年头,便力压皇马的迪斯蒂法诺和巴塞罗那的库巴拉,成为当赛季西甲最佳球员。而整整20年之后,他的崇拜者克鲁伊夫挥别阿贾克斯登陆诺坎普,西甲由此迎来了首位荷甲最佳射手。随后克鲁伊夫身披红蓝色战袍南征北战5年光景,成就了巴塞罗那、乃至整个西甲历史上一座令同胞后辈们难以企及的传奇丰碑。

  克鲁伊夫之后,范迪克、罗马里奥、利特马宁、罗纳尔多、马赫拉斯、凯日曼、范尼,再到如今的亨特拉尔,8位荷甲金靴陆续来到斗牛士故乡。而仔细算来,这9位荷甲金靴得主中除了克鲁伊夫,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利特马宁和从未得过荷甲金靴的克鲁伊维特也都曾落脚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球队成了最爱收藏荷甲金靴的西甲俱乐部。

  对此,《每日体育报》资深评论员巴特莱分析指出:“由于对攻势足球有着共同的追求,西甲从来都对荷甲制造的优秀射手充满好感;而正是借由克鲁伊夫的缘故,巴塞罗那才会先后签下这么多昔日的荷甲头号射手。很幸运,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为红蓝军团取得辉煌荣誉立下了很大功劳。”

  失败的教训

  虽然克鲁伊夫、罗纳尔多和范尼这些人都在西班牙取得了极大成功,但其他荷甲金靴的西甲生涯,却不那么顺风顺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