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巴萨将获欧冠与西甲双冠王 我永不会与巴乔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辞旧迎新之际,重返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位置的里皮接受了《都灵邮报》的采访,对于过去一年的意大利进行了总结,对于未来的一年进行了展望,同时,也回顾了自己执教生涯中一些重要的事情……

  记者:里皮教练,2008是你回归的一年,怎样看待您的回归?

  里皮:很高兴新的意大利队开局不错,至于我的回归,很简单,在欧洲杯决赛阶段,阿贝特给了多纳多尼一份合同,但是多纳多尼拒绝了。

  记者:但是如果那场比赛赢了西班牙,是否结局会不同?

  里皮:这种说法也对也不对,对于一名教练来说,命运由结果决定,之前我认为我没到复出的机会,因此我拒绝了很多邀请。

  记者:对于此前的辞职后悔么?

  里皮:是的,当时围绕着我的问题都是关于我的儿子和GEA的事情,非常头疼。

  记者:展望一下2009年吧。

  里皮:我们面临着很多赛事,世界杯预选赛、联合会杯,我很高兴肩负这样的责任。接下来是球员的选择,这很关键,对于柏林世界杯留下来的老将,我很清楚,我选择他们不会是因为感激,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到2010年就将37岁了,但是我仍有可能都带上他们。

  记者:那么卡萨诺呢?

  里皮:我最后一次重复:我永远不会关闭大门。

  记者:皮耶罗如何?

  里皮:作为一名1974年出生的球员,他状态保持得很好,不过我们需要到那时再看。

  记者:托蒂曾经公开发出信息……

  里皮:我一直尊重他的退出。

  记者:阿毛里?

  里皮:我在考虑,当然我希望申请意大利国籍的程序能够快马加鞭。

  记者:不怕邓加把他召走么?

  里皮:不,不怕。

  记者:谁是过去一年意甲的最佳外援?

  里皮:伊布拉希莫维奇

  记者:谁是过去一年意甲的最佳本土球员?

  里皮:皮耶罗。

  记者:最佳教练呢?

  里皮:帕帕雷斯塔,考虑到他的成绩,冠军杯八强,意大利杯,在联赛中也仅仅是微弱优势输给曼奇尼的国际米兰。

  记者:最大的惊奇?

  里皮:可能有很多,但对于我来说是拉涅利的尤文图斯,他们从乙级上来,第一年就拿了第三,接着本赛季打从冠军杯小组赛出线,名次现在仅次于国际米兰,应该向他们脱帽致敬。

  记者:说到尤文图斯,埃尔坎曾经给你“技术指导”的职务,但是你拒绝了,是否是对尤文图斯的新高层新人不足?

  里皮:主要是因为当时我的儿子大卫-里皮的事情,我无暇顾及其他。好在现在没事了,GEA的官司他没有直接的责任,他只是那部车子的最后一个车轮,而且是备用轮胎。

  记者:对于莫吉,你如何看待?

  里皮:我有几个月没有联系他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忘记他。

  记者:对于电话门事件如何看待?

  里皮:我保持中立。

  记者:你的恩师是谁?

  里皮:很多,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弗尔维奥-贝尔纳迪尼,他把他的个性融入了球队,又没有遏制球员的个性。

  记者:谁是下一个里皮?

  里皮:穆里尼奥,我确信这一点,就像我,他不倡导革命也不保守,是个实干家。

  记者:让你感到骄傲的转会是什么?

  里皮:赞布罗塔的后撤和卡莫拉内西的引进。卡莫拉内西在维罗纳的时候,我建议莫吉引进他,他是一个攻击型的右边前卫,比赞布罗塔更具攻击性,理论上,这一转会重复了,但我说服了赞布罗塔改打比左边后卫,这样,我双重获益了,而且这也能为意大利国家队所用。

  记者:四次冠军杯决赛输掉三次,感受如何?

  里皮:我本来可能非常俗气的回答: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但不会,我的确感到失望,除去我们自己犯的错误和意外,我相信这些比赛的结果不是单一的,是受到其他成绩影响的,例如我们在罗马战胜阿贾克斯夺冠那年,AC米兰夺得了联赛冠军,而我们输给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那三次,我们拿到了联赛冠军。可能问题在我们的头脑里。

  记者:执教生涯里哪一周印象最深?

  里皮:1997年4月的一周,周日晚上,我们在圣西罗对阵萨基的AC米兰,6-1获胜,周三我们去阿姆斯特丹打冠军杯,2-1获胜,但是那场其实可以打成4-1,我还记得范加尔的祝贺,然后回到主场对扎切罗尼的乌迪内斯,我们在漫步,结果是一场噩梦,0-3。

  记者:二战后意大利最伟大的球员是谁?

  里皮:里维拉,尽管我不同意他所说的教练无用论,但就那么一次。

  记者:皮耶罗、曼奇尼、托蒂,他们都是俱乐部的现象,但在国家队的表现没有那么好……

  里皮:我认为这取决于一点,在各自的俱乐部,他们是旗帜,被认为不可替代,但是在国家队的情况不同,除非你是马拉多纳,否则谁也没有特权。

  记者:放眼欧洲,谁是最佳球队?

  里皮:巴塞罗那,他们将拿到西甲和冠军杯的双冠王,想打赌吗?

  记者:谁将赢得意甲联赛冠军?

  里皮:国际米兰。

  记者:你眼中的最佳新人?

  里皮:帕托,他才19岁,却有着非凡的天赋。

  记者:那么本土新人当中呢?

  里皮:马尔基西奥和德切利表现出了他们的实用性。

  记者:卡佩罗说,他执教英格兰国家队之后就退休,你呢?

  里皮:我从未想过退休,在意大利国家队之后,我还会有新的旅程。

  记者:4月1日,意大利将对爱尔兰,里皮对阵特拉帕托尼……

  里皮: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特拉帕托尼是一个实干家。

  记者:对新的一年说两句吧。

  里皮:团队、团队、还是团队。这是成功的关键,是第一位的,在柏林夺冠之后,我说我们打造了一个25个人的团结集体,一个坚固的团队。

  记者:与巴乔、帕努奇、泽曼会和解吗?

  里皮:永远不会。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