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天降馅饼收获2场1球先生 欧文明夏可免费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0:00  体坛周报
切尔西天降馅饼收获2场1球先生欧文明夏可免费加盟!

切尔西免费得到欧文?!

  记者郭磊报道 2005年夏天,2万名纽卡斯尔球迷,为迈克尔·欧文与喜鹊签下了一纸4年合同而聚集在圣詹姆斯公园欢呼雀跃。如今,在那份合同只剩半年就要到期之时,欧文做出了加盟纽卡以来最重要的决定:拒绝俱乐部的续约邀请,待明年夏天再定去留。

  届时,欧文将成为博斯曼球员,有权与任何球会签订自由转会合同。眼下的英超,竞争力强于纽卡斯尔的俱乐部不下十家,该队还有几分可能留住他们最宝贵的财富已不言自明。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标志着纽卡老板阿什利管理政策的彻底失败。俱乐部直到1周前才为欧文开出周薪下调2.5万英镑(据说底薪7万,根据出场次数有2万上扬空间)、为期3年另附1年优先权的续约条件,早已错过了与欧文续约的最佳时机。

  尽管纽卡主帅金尼尔上周还信心满满地宣称“欧文60%可以在两三天内续约”,但欧文周一晚间发表的声明与此大相径庭,“我已经通知俱乐部,我不想在赛季结束前决定前途。我希望,人们能以积极心态看待我的决定,不要将此视为不忠。”这的确谈不上“不忠”。任何一名29岁的优秀球员,都会倍加谨慎地对待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如今的纽卡,老板去留不定,主帅前途未卜,球队连续3年徘徊在积分榜下半区,哪个有野心的球员甘愿在此终老?时至今日,没人可以说在欧文身上的1600万转会费和近2000万工资的投入物有所值,奈何这实在是造化弄人,头2年连番伤病的侵袭,最大的受害者其实还是欧文本人。3年半出场63次是个令人失望的回报,但欧文场均0.5球的效率和最近1年稳定的状态,理应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然而,纽卡又是怎样对待的欧文?上半年,与时任主帅基冈共事的日子,是欧文在纽卡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也是他最有可能续约的时机。但阿什利及足球总监怀斯却一边酝酿给欧文减薪,一边又在转会窗最后时刻背着基冈向其它球会兜售自家队长。待认识到欧文保持健康和连续进球的能力,才拿出一份并不吸引人的合同,为时晚矣!

  欧文在声明中强调:“我的决定与钱无关。我几个月前便已告知俱乐部,可以接受降薪。”在英国30岁以下球员富豪榜上以4100万身家名列榜首的欧文,的确没必要计较一两万的周薪差别。作为一名赢得过金球奖和英超金靴、又在利物浦把次量级小杯一揽无遗的球员,欧文余下4、5年的运动寿命最需要的是联赛和冠军杯的奖杯,这是纽卡斯尔不可能带给他的。

  新年将至,欧文有权在1月便与其它球会预签自由转会合同。不过,他还是许诺:“我将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忠于纽卡斯尔。我无意在1月转会窗离开,我在这开心,享受挑战。我向球迷保证,在激情四射的金尼尔的带领下,我完全致力于帮助球队在赛季末取得好成绩。”对于欧文声明,金尼尔还是保持乐观:“我完全理解他的立场。我对他留队依然乐观,我还相信,他会继续付出100%努力。”可惜,欧文下半赛季表现越好,曼城、维拉乃至切尔西等球队就会愈加坚定免费签入这位昔日金童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