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孙祥感慨欧洲竞争太激烈 一个位置几百人在争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12月23日下午,已回国的孙祥造访体坛,并与记者聊天说球。此时,身在成都的邵佳一,正与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知名经纪人许宏涛商议转会事宜。结束在体坛网的访问,孙祥本想与好哥们邵佳一通个话,可惜前者一直没开机,未能联系上。当晚,记者终于拨通了邵佳一的手机,聊起他与孙祥各自的留洋生活。

  2003年,邵佳一加盟德甲。2007年,孙祥登陆欧洲,两个人相差两岁,留洋时间却相隔四年,正好一届世界杯,按理说,他俩应划归为两个时代的球员。

  邵佳一经历过中国足球最巅峰的几年(2001十强赛、2002世界杯、2004亚洲杯),孙祥则很不幸,他的国足履历表上,结局大都以失败告终。

  谈及对方的职业生涯,两人都显得非常谦虚。

  孙祥:我无法和佳一比,位置不同,能力不能比,成就不一样,我现在只效力于欧洲低级别联赛,而他还身在五大联赛中。

  邵佳一:我比孙祥运气好,参加02年世界杯后,欧洲国家对中国足球有了新的认识,加上杨晨、谢晖成功的先例,我走了一条捷径。

  同在欧洲踢球,双方是否交流过在异国踢球的生活呢?

  邵佳一:从今年昆明外围赛后,我和孙祥就再没见过面。但我们常电话联系,包括他七月份转会到奥地利前,我还给过他一些建议。现在在欧洲踢球的中国人太少,能帮上忙,当然义不容辞。

  孙祥:我在国家队时,也常听继海、佳一他们聊海外踢球的经历。他们的经验真的挺重要,让我感同身受。”

  邵佳一已在德国呆了五年多,而孙祥闯荡欧洲才两个半程赛季。但上赛季后期,效力于埃因霍温队的孙祥却有幸参加了四场冠军杯比赛,而今年他又代表维也纳征战了欧洲联盟杯。在这点上,佳一羡慕不已。

  邵佳一:没哪个球员不想为豪门俱乐部踢球,也没有谁不想参加冠军联赛,但这些东西,对我们中国球员真是可遇不可求。我俩的能力都无法在欧洲跻身顶尖行列,但幸运且相同的是,我们都是左脚球员,面对的竞争稍小些,得到的机会更多。孙祥首先是有实力,才有机会去打冠军杯和联盟杯。我当然很想参加那样高水平的赛事,但那门槛很高,不是想就能实现的。旅欧踢球,我最大的感悟是环境很公平,很多人说我和孙祥踢不上主力,是因为欧洲歧视中国球员。其实我俩清楚,他们很公正,关键是我们必须要有实力。

  孙祥刚去奥甲时开局不错,但随后时运不在,遭遇伤病,这点和邵佳一在德国的“高开低走”很相似。而现在,两人都前途未卜。

  孙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适应,生存然后发展,联赛下半程我希望能有更多突破,争取为租借之后的谈判争取主动。”

  邵佳一:孙祥想必也体会到了,在欧洲踢球最大的不同就是僧多粥少。在国内,一个位置只有两三人争夺,这里却有四五十人,乃至四五百人。有时一场比赛踢不好,就可能失去一切。我们遇到的第一个挑战是语言,其次是努力和机遇。只要努力了,机会一定会来,我相信自己会有很好的未来,也坚信孙祥一定会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