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易之战已远胜英超中国德比 孙继海1亿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7:04  新浪体育
姚易之战已远胜英超中国德比孙继海1亿纪录作古

孙继海与李铁的中国德比曾创造纪录

姚易之战已远胜英超中国德比孙继海1亿纪录作古

如今NBA的中国德比远胜足球是不争事实

  新浪体育讯 两名中国球员在国外体育赛事中各代表一支球队,互相交锋,这种比赛被国内媒体称为中国德比。最早这种模式下的中国德比,是在2001年德国足球乙级联赛中,杨晨和谢晖之间的“晨晖德比”,两人分别代表法兰克福和亚琛登场。

  而中国足球历史中,最有名气的中国德比战是2003年新年,在英超赛场上孙继海代表曼城,客场挑战李铁所在的埃弗顿队这场比赛,两名中国球员都有出色的发挥,孙继海助攻曼城第二个进球,李铁终场前争顶帮助加拿大前锋拉津斯基追平了比分,最终双方踢成了2-2.

  这次中国德比也是中国足球留洋海外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一次,英国媒体报道有一亿电视观众收看了比赛。当时中央电视台并未直播,湖南卫视和国内多家地方台进行了直播,能有这样的收视率也相当不易。

  直到现在,李铁和孙继海之间的这次中国德比,依然是一次难以跨越的巅峰。以至于英国体育经济学家甚至提到,这是英超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而2007年孙继海和郑智之间的中国德比,由于没有上星频道的直播,收视率无法和2003年时相比。

  沧海桑田,随着中国足球在2002年世界杯后节节败退,足球运动员的人气逐渐走低,走出国门也越来越难,高质量的留洋海外德比也很难上演。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着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后来易建联以第六顺位的身份加盟,两人之间的交锋让中国海外德比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与以往姚明和王治郅的NBA对决媒体只能半遮面的报道相比不同的是,姚明和易建联的对决吸引了央视和地方台的联合直播,其覆盖的面积也是前所未见的。因此,姚易之战III能吸引达到两亿观众人数,并不让人吃惊。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随着中国留洋足球选手在国外均处逆境,以及目前国内只有7千名注册的青少年足球选手这样的事实,中国足球复兴之路任重道远。篮球的红火不但是因为姚明易建联的火爆,更是因为篮球在中国的普及现状远好于足球。

  已经卸任的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曾介绍了现在的情况,“CBA联赛13年来,年轻队员不断成长,现在国家队成绩提高了,联赛发展日渐市场化。尤其近几年,中国篮协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很好的效果,除了CBA联赛,还有CUBA、大超联赛、青少年3对3联赛、CBO联赛等等都开展得如火如荼。篮球得到体彩公益金和财政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农村乡镇都有灯光篮球场,群众打篮球热情不断高涨。打球和关注篮球的人群多了,篮球品牌也打出来了。”

  姚明易建联的中国德比关注度远远胜过孙继海和李铁曾创造的辉煌,不仅是一对球员对另外一对球员的胜利,这背后是一个系统对于另外一个系统的完胜。

  (PIPP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