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欧冠抽到曼联是否是遭陷害 欧足联和穆帅玩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那个勇敢的孩子就在那片汪洋大海中搏浪前行,里面到处埋伏着冰山和暗礁。”2005年春天那场掀起轩然大波的抨击裁判事件,让莫里尼奥彻底成为了欧足联既得利益阶层的眼中钉。这句狂人经典名言被定义为他向欧足联挑战的檄文,自然也为这4年来他的球队在冠军杯中所遭遇的一切埋下了伏笔。

  没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欧足联高层每欲除之而后快。但抽签与裁判的种种,也令人不能不联想到莫里尼奥的“阴谋论”。2005年对巴萨的裁判风波后,切尔西1/4决赛遇到拜仁,半决赛被利物浦的“幽灵进球”淘汰,2005/06赛季小组赛与卫冕冠军同组,2006/07赛季小组赛与死敌巴萨同组,半决赛又遇到最难缠的利物浦。算上这次冠军杯淘汰赛对上卫冕冠军曼联,莫里尼奥4年间就没从抽签中得到任何便宜。当年欧足联裁委会罗特著名的“足球公敌”论调,似乎足以为莫里尼奥不幸的抽签史做足注脚。

  签史或许还有运气可以解释,谁又来解释当年埃辛飞铲哈曼被欧足联“即时”禁赛,恰好错过对巴萨的比赛,直接导致切尔西出局?而比埃辛恶劣得多的鲁尼,有录像为证仍然逍遥法外,随即国米就抽到了曼联。巧合还是偶然?从这3年来莫里尼奥颇有表演欲望的张扬,就能一窥端倪。还记得2006年11月战胜巴塞罗那后,狂人那经典的“滑跪”庆祝方式吗?什么评价?约翰松说那是“孩子气般的无赖”,甚至建议给他新的处罚。在切尔西,肯扬过去3年就一直在为他做公关,可惜收效甚微。而上赛季淘汰赛,不再受困下签的切尔西顺利进入决赛———教练是个敦实的犹太人。

  这次,莫里尼奥又被抽到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弗格森爵士。对此,狂人的回答是:“弗格森也是‘特殊的那一个’,这将是令人激动的相遇。”是的,好事的英格兰媒体又看到了当年唇枪舌战的旧景。更何况,莫里尼奥其实不用担心自己不受欢迎。恰恰相反,除了穆图、谢甫琴科和克雷斯波,莫里尼奥几乎是英超所有职业球员的偶像。这其中包括曼联的费迪南德、C·罗纳尔多,以及刚刚加盟米兰的贝克汉姆。甚至,在老特拉福德的更衣室,一个共识:莫里尼奥是弗格森最理想的接班人。阴谋论就算是巧合,也没有让莫里尼奥远离过欧洲足球的中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