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造就国米一个战术魔鬼 蓝黑军现实版“大力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8: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麦孔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受到狂人朝圣般礼遇。“我从来没像现在进球这么多,我自己不相信,莫里尼奥也不太相信。”

  联赛进4球,都在客场,加上冠军杯对不来梅的1球,麦孔达到了职业生涯顶点,此前最多是2004/05赛季在摩纳哥的4球。2006年转会到国米后,前两个赛季一共才4球(联赛3球和冠军杯1球)。曼奇尼提升伊布拉和麦孔,莫里尼奥把他们两个打造成技战术魔鬼,麦孔如今令人恐怖的不光是进攻幅度,更有射门技巧。连莫拉蒂都说,“麦孔配得上金球奖。”

  “速度、技术、力量、传中,麦孔是个‘现代化’的边后卫。”萨基如此描述国米右后卫,狂人一度吹捧的边后卫进攻,实际上只在麦孔身上看到。用狂人的话说,“麦孔不是世界最佳,但没人强过他。”巴西人笑着说:“这种话我从来不会说。如果莫里尼奥说了,我感谢他。”

  麦孔的最大优点是身体条件,殊不知这却是格雷米奥高层阻止他从青年队进到一线队的主要原因,如今成为足坛一大笑话。麦孔的肌肉、爆发力很像卡通人物的大力水手,他喜欢这个比喻,“大力水手要在发力之前吃菠菜,而我在比赛后吃。回到家老婆肯定给我做一份蔬菜汤,每次赛后都要喝。”

  他不恨格雷米奥,在那里他结识了小罗,本赛季米兰德比后,麦孔还跟小罗说:“你记得吗,当初我们一起踢球时,你给我拿饼干和可口可乐?”小罗也赞扬伊布拉和麦孔是国米的力量所在。

  老爸是麦孔的得力助手,在巴西收看儿子的每场比赛,然后打越洋电话指点。麦孔说:“他是个足球通,我曾踢攻击型中场,是他提议我回到防线。他踢球时就是右边后卫,后来当了教练。”子承父业,看来是个明智的选择,麦孔的儿子菲利佩也早开始了足球生涯,“一年前开始踢球,他的意大利语水平比我还好。每次赛后我回家,他都扒下我的球服,已经积攒200件了。”

  听到主席就金球奖的表扬,麦孔说,“我只有更多跑动作为回报,我的主要工作还是防守,如果能进球,那我乐意完成。”对2009年,他最大愿望是冠军杯,“我们要在欧洲也打出国米的威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