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巴萨冬季冠军一文不值 弱队比强队难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来说,1月份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因为他们将迎来多场重要的比赛。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正如我此前说过的,面对塞维利亚、巴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球队,巴萨是不需要额外的心理激励的。但是,在和这些球队交手过后,巴萨就会迎来很多“小球队”的挑战,这些球队实力不强,他们最大的威胁就在于:他们可能会让巴塞罗那的球员出现轻敌心理。因此,巴萨上下都应该记住的是,不管对手是谁,每场比赛都是3分,都应该认真对待。现全文翻译如下:

  在与排名靠前的几支强队的交锋中,巴萨分别轻松战胜了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艰难击败皇家马德里,接着以更大的代价——比赛中一度以10人应战——险胜比利亚雷亚尔。这4场比赛的对手不同,场面也各异,但最终结果却是相同的:巴萨获胜了。这4战全胜之后,巴萨获得了所谓的“冬季冠军”——一个一文不值的头衔。

  巴塞罗那队的表现和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们进球最多,失球最少;观赏性最好;积分最多;领先第二名达10分之多。特别是在11月和12月,他们表现得尤为出色。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年到来的第一个月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瓜迪奥拉必须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球队的良好势头。

  马洛卡、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和努曼西亚不是塞维利亚、巴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说迎接后面4个对手就像是环法自行车赛里最艰难的爬坡阶段的话,那么对阵即将到来的前面4支球队就形同砍瓜切菜了。但事情真的那么容易吗?我看不见得。我这么说并不是怀疑巴萨的实力,而是想强调,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是常胜将军,能够战胜积分榜前列的强队并不意味着你就能轻松击败排名靠后的“弱队”。从心理层面上来说,球员在面对强敌时斗志昂扬,比赛的态度也会很认真,而在与弱队比赛时,球员比较容易轻敌,对比赛掉以轻心,因此也容易丢分。

  除了联赛以外,巴萨还将在1月份迎来国王杯的淘汰赛。有些人也许会认为,巴萨本赛季的表现如此出色,应该趁这个机会积蓄力量冲击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而不是在国王杯上浪费精力;再说了,国王杯的对手是在联赛里大比分战胜过的马德里竞技(6:1),他们在杯赛里肯定也不堪一击。但我个人不这么看,因为国王杯和冠军联赛都是淘汰赛制,一旦你在比赛中犯错,你就有可能被淘汰出局。但联赛却不是这样,你在个别场次里犯下的错误完全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得到弥补。此外,国王杯是一项具有历史传统的比赛,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不论是对俱乐部还是对球员都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

  那么,巴萨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呢?很简单:在每场比赛开始前都设想比赛的预想结果是0:0。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不去尽力争取胜利的话,那么从一开始你就已经失去了2分。从这个角度看,不论对手是谁,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挑战。

  毋庸置疑,巴萨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实力强大是一回事,球员的心理状态如何是另一回事。而且,球员的心理是具有“传染性”的,它会影响到一支球队的整体表现。因此,从现在开始,瓜迪奥拉的任务就是要不断激励球员,让他们带着必胜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每场比赛。

  至于冠军联赛,现在做出论断为时尚早。不管是认为皇家马德里会被利物浦淘汰的观点,还是认定巴塞罗那必将淘汰里昂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看法,都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毕竟,比赛还没有开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各支球队到2月份会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还是各未知数。诚然,巴萨的对手实力不强,而且里昂在历史上也没有战胜过巴萨,但巴塞罗那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误以为有些球队是可以不战而胜的。面对强队的时候,巴塞罗那上下都很认真,球队也往往踢得很好。但在非强队目前,他们屡屡犯下轻敌的毛病,最终葬送大好前程——巴萨历史上不乏这样的先例。(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