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大将续约一年恐挤走小弟 认真态度成他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世俱杯决赛前夕,从曼彻斯特传来福斯特想换换环境的传闻。25岁的年轻本土门将根本没随队来日本,不过就算来了,看到决赛大展身手的老前辈范德萨,估计他出走的心会更盛。

  福斯特目前还有18个月的合同,但本赛季他总共才在联赛杯和欧冠小组赛出战过两次。上周范德萨续约一年,年轻人知道自己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他又需要好好表现来让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惊艳。

  范德萨本人对续约很开心:“谈判根本不困难,这是家伟大的俱乐部,更衣室内气氛很好,老板待人也很棒,老特拉福德更是英格兰最梦幻的球场。我享受这里3年半来的每一分钟,本赛季后我渴望再打一个赛季。那之后?我们还是一年接一年地考虑吧,只要我表现好,俱乐部对我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满意,我就不会停下。”

  确实,此役范德萨表现上佳。上半场刚开场,基多曾有一次让荷兰门将来不及反应的险情,可惜坎波斯近在咫尺一脚踢飞。但此后对手完全被压制,范德萨基本失业。

  好门将和坏门将的差别,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能否集中注意力。在吹了1个多小时的冷风后,对方核心曼索突然左脚30码外突施冷箭,此球毫无征召,十分让人意外,表现神勇的范德萨鱼跃单手救球,保住了0比0的比分。第69分钟,博拉尼奥斯又险些把球挑过范德萨,荷兰人再次化险为夷。

  2分钟后,范德萨又在视线被挡的情况下,飞身救出了威廉·阿劳霍的劲射。最后时刻,基多发动狂攻,但范德萨挡出一次单刀,第90分钟又单手救出曼索的劲射,帮助红魔保住胜果。

  “上半场我没啥可做的,我当时希望球队能进两三个。”赛后范德萨说,“鲁尼进球后,他们开始施压,但我对射门的眼力不错,自我感觉这几下身手还成。能再赢得洲际俱乐部比赛感觉真好,尤其是在我这个年纪,尤其是在曼联。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打好赛季剩余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下场对斯托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快重回正常时区,我知道那很难,因为我们甚至都没来得及适应日本的时差。”

  有意思的是,本场曼联首发球员中,只有范德萨赢取过世俱杯的前身丰田杯(内维尔最后5分钟才替补登场,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此役轮休)。荷兰人1995年曾随阿贾克斯在东京赢了点球大战捧杯,引发荷兰国内的疯狂庆祝。而对世俱杯的不同态度,或许也是范德萨如此认真防守的内在动因。

  英格兰国内对世俱杯等超级杯性质赛事一向冷淡。相传2001年霍利尔执教的利物浦在欧洲超级杯中遭遇拜仁时,法国人告诉球员:“我认真对待你们的联赛杯,因为你们说联赛杯很重要;但希望你们也给我打好超级杯,因为这奖杯在法国人眼中也很重要。”最终,利物浦才赢了个3比2。

  范德萨对英国人对世俱杯同样表示不可理解:“欧洲大陆对这项比赛很重视,这是俱乐部可以得到的最高荣誉。在荷兰,不管这比赛是否有荷兰队参加,都是电视直播的重要比赛。1995年我随阿贾克斯赢过丰田杯,那感觉真棒,阿姆斯特丹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大约有10万人欢迎我们归来。这当然和夺取冠军杯的感觉没法比,但我跟随荷兰国家队从没赢过世界冠军,在俱乐部我实现了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