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焦点战2核心齐折 冬季1将到来恐解枪手燃眉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两支四强内部切磋全胜的球队闷战90分钟和气收场,利物浦以众凌寡吃不掉对手,又将主动权让给翌日夜间作赛的切尔西。贝尼特斯强调利物浦夺冠要靠对手自乱阵脚,不料自乱阵脚的却是自己。连平两场,他们只有期待蓝军再次“礼让”。

  阿森纳也不争气,未能把握领先的优势(这是该队赛季第四次被对手追平或反超),和榜首差距依然如故,又折了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两员主将,下轮做客近况甚勇的维拉凶多吉少,重返前四也许还要等待。

  上赛季双方四次交锋三次打成1比1,哪次都比这次好看,更不提过去两个赛季两家曾有多场大手交易的好球。两支没有边路的球队在中路打铁,能有两个进球已经对得起捧场的观众。精妙的配合和有威胁的射门欠奉,大部分时间踢得味同嚼蜡。大家都以后场长传觅得进球的机会,实在是边路做不出好戏的无奈。

  阿森纳虽有纳斯里复出,但没有克利希帮助,左翼快攻打不起来,克利希状态下滑导致信心不足,往日凌厉的插上减了大半,纳斯里唯有频频内切寻找机会。萨尼亚套边是阿森纳右路的进攻手段,阿德巴约被逐前的一个多小时里,他的传中还有目标,还有威胁,阿德巴约见红后的半小时里,他也不敢轻易出击了。中路强攻本来是阿森纳的长处,奈何利物浦在中路摆下卢卡斯和阿隆索,法布雷加斯下场后,由迪亚比在边路领衔,组织进攻却全无头绪,能在少打一人的劣势下顶住红军的围攻保住一分,值得称赞。

  球风华丽有余硬朗不足,素来是阿森纳打法的软肋。这场比赛枪手有了较大的改善,至少没有再出现类似埃布埃截下队友皮球,为对手助攻的场面。阿森纳能扛住对手30多分钟围攻,也得益于利物浦边路威胁不够。奥雷利奥受伤后,利物浦左路进攻就没有多少起色,过去三场平局都和多塞纳攻防不力有关。打平赫尔和击败布莱克本,进球基本来自右路输送。双方都知道对方主攻右路,互相制约,比赛就没有多少看头。剩下的,便是通过长传偷袭,双方不约而同在防守高球时犯错,让人意外。

  纳斯里的长传落点精确不假,只是卡拉格和阿格不仅让范佩西拿到高点,还让对方转身射门,实在是不该有的失误。阿森纳的过失则是朱鲁和加拉判断阿格开出的高球落点有误,让“骑”在自己肩上的基恩快速启动拿到了第一点。阿穆尼亚的站位略嫌靠后,而不是应否在基恩占据有利位置时出击——己方有两人夹击基恩,球在后者的控制范围,没有绝对把握就不能出击,这是把关的常识。

  冬窗即将开启,温格需要有所动作了。近期连场遇挫,士气萎靡,显示阿森纳已经到了再衰三竭的地步,正是买人刺激全队振作的时机。季前温格本有机会吃进阿隆索,却因为区区两百万英镑的差价而放弃,是一大败笔。L.迪亚拉高价转会皇马,是温格建队过于偏执,导致己队中场防守力量不足的又一例子。

  德尼尔森、宋和迪亚比轮番上阵和小法搭配,阿森纳中场却始终不见好转,上述两人只要有一人在阵,阿森纳的后场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被动,也就不会屡屡在领先之下,被对方一再反扑夺回失地。球迷和媒体同时呼唤温格添丁并非鼓动烧钱,而是球队的确需要外力补充。温格对后生们都信任,不应以牺牲成绩为代价。现在阿森纳有个弥补的机会:抢下阿尔沙文,加强锋线。只有阿德巴约和范佩西,阿森纳的锋线颇为单薄,两人轮番吃牌停赛或者受伤,是阿森纳赛季进一步退两步的原因之一。阿尔沙文的风格非常适合阿森纳,机不可失。

  利物浦前进势头已经放缓,在托雷斯复出前,进攻缺乏章法的问题不会有多大改善。贝尼特斯不能不承认他的夏季引援存在重大失误。为了加强边路攻防签下多塞纳和德根,两人都派不上用场,前者不如甩给罗马的里瑟,德根到现在也就打了两场杯赛。买进恩戈和扎尔,又比放走的沃罗宁强在哪里?基恩和巴里谁更重要,事实已经做出了回答。东家不会在冬窗再掏钱买人,贝尼特斯只能考虑怎么打好手里这副坏牌,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