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归位带回最强AC米兰 红黑军此前从未拥有真正的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5比1大胜乌迪内斯,帕托和卡卡当然是最高兴的人,西多夫进了一球也喜上眉梢。而在西多夫进球前任意球射中立柱的皮尔洛会不会遗憾呢?通常球员们赛后都会客套地说“球队胜利比我进球重要”,但对今天的皮尔洛来说,这句话却有了真正的意义。也许你不敢相信,对乌迪内斯之前皮尔洛本赛季参加的5场联赛和1场联盟杯,AC米兰竟没有赢过一场,这场5比1大胜终于结束了所谓的“皮尔洛魔咒”。

  联赛前两轮连败后,皮尔洛受伤,而米兰的成绩却反而好起来,不但连战皆捷,连加图索也有多次出彩的进攻组织,米兰是否还需要皮尔洛的话题在这段时间被炒起来。皮尔洛复出后连续三场不胜,似乎使这种论调越来越有说服力。影响全队防守、进攻组织效率低下、速度缓慢、作风消极……一顶顶批评的帽子扣到皮尔洛头上,米兰大脑真的成了累赘吗?对乌迪内斯的大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第17迪纳塔莱将比分扳为2比1,乌迪内斯的士气刚上来,一分钟后就被帕托的进球重新压下去,最关键的一传正是来自皮尔洛,还是用他手术刀般准确的长传转移,安东尼尼头球摆渡,帕托前点破门。第42分钟卡卡赢得任意球,罗纳尔迪尼奥和皮尔洛两大高手站在球前,这一次罗纳尔迪尼奥让出了罚球权,皮尔洛的射门弧度平、速度快,直取近角,汉达诺维奇鱼跃飞出也摸不到球皮,皮球撞柱后反弹回场内,西多夫轻松补射空门入网。从2比1到4比1,两个重要进球都与皮尔洛有关,将一场有可能胶着的比赛变成屠杀。

  皮尔洛影响防守?这个观点在本场比赛同样被证明是错误的。皮尔洛、西多夫和扬库洛夫斯基组成的三后腰中,皮尔洛是防守效果最为突出的。当皮尔洛受伤时,加图索能分担他的进攻职责,而当加图索拄起双拐时,皮尔洛也能分担防守职责。

  第31分钟法瓦利失误直接传给对手,皮尔洛铲断夸利亚雷拉。第48分钟卢科维奇盘过安东尼尼,皮尔洛跟进铲断。第57分钟皮尔洛抢断伊斯拉。第63分钟皮尔洛上抢成功发起反击,卡卡左路横传,帕托前点漏过,皮尔洛中路包抄被对方后卫干扰偏出,皮尔洛在这次进攻中的积极态度令人惊讶。第68分钟皮尔洛又在禁区前战术犯规延缓对方进攻。皮尔洛全场对抗成功7次,与西多夫并列最高,防守方面的作用足以让加图索放心。

  “西多夫和皮尔洛这个星期没怎么训练,他们都是冒着受伤的危险参加比赛。”安切洛蒂的话表明皮尔洛还没有达到应有的状态。事实上,联赛前两轮连败时,皮尔洛个人的表现并不差,赛后媒体评分都有较好评价。复出后皮尔洛势必有一段调整期,需要时间来找回比赛感觉,熟悉一些新的变化。复出一个月来,皮尔洛虽然带伤出场,但比赛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冬歇前最后一场打破不胜魔咒,对球队和个人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经过冬训的休息和调整,下半赛季皮尔洛将会用更稳定的发挥助推米兰。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