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小循环”成就榜首位置 欧洲三联赛仅巴萨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联赛,又迎来了一场“四强小循环”的比赛,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队,最终两队握手言和。这样的话,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结束的所有“小循环”比赛中,算上主客场优势关系的话,利物浦将是战绩最好的一个。 

  第4轮的时候,利物浦凭借布朗的乌龙球和巴贝尔的进球主场战胜曼联;第9轮的时候,阿隆索进球,利物浦客场1比0战胜切尔西;再加上本轮利物浦客场平阿森纳,利物浦在“小循环”中的积分已经达到了7分。和利物浦战绩相同的是今天的对手阿森纳队,纳斯里梅开二度让枪手主场2比1战胜红魔,而范佩西的梅开二度让枪手客场2比1赢了切尔西,不过主场和利物浦战平之后,枪手要想到安菲尔德逼平利物浦可能就没有现在这般容易了。在四强中,上赛季英超冠亚军曼联和切尔西都是一平两负,但切尔西两场输球都是在主场,而曼联的两次输球都是在客场,红蓝军的平局也是出现在斯坦福桥。

  在“小循环”的比赛中,利物浦向来不是优势一方,上赛季利物浦就是四强中战绩最差的,这也跟他们最终联赛排行相对应。而上赛季联赛冠军曼联队,恰好是四强“小循环”中成绩最好的。本赛季打到现在,利物浦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切尔西2分的优势排在英超榜首,跟他们在曼联、切尔西这样的强队身上取足分数有非常大的关系。

  虽然在漫长的联赛争夺中,每一场比赛的分数都是三分,但和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相互胜负关系对最后冠军的归属也有一定影响,因为当两队在积分榜上竞争的时候,要想超越对手,除了自己要保持拿分外还得对方丢分,而两队之间的较量则可以直接打击竞争对手。就拿上赛季曼联和利物浦的差距来讲,曼联两胜利物浦的6分就是实实在在的。

  利物浦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所取得的战绩,就算拿到整个欧洲也是数得出来的。除了在西甲高歌猛进的巴塞罗那外,利物浦的战绩就是最好的了。巴萨在最近四场和竞争对手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两个主场两个客场。利物浦胜切尔西是在客场,平阿森纳也是在客场。意甲的国米虽然取分很多,但和竞争对手的直接对抗中,并不占多少上风,国米输给了AC米兰,而意甲另两支球队,尤文输给了国米,AC米兰也输给过尤文。(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