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失去两人就如失了魂 最无奈方式昭显出核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之前,温格曾表示“对我们来说,第一步是回到争冠行列,击败利物浦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教授看来,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关键战役。而比赛开始阶段的发展态势,也跟温格的必胜思路相辉映。可随着比赛一步一步进行,最后却成了利物浦全面控制,阿森纳艰难守平这样一个结果,而这一切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呢。

  开场仅24分钟的时候,范佩西便为阿森纳取得不错开局,在他进球之后的十来分钟时间内,阿森纳球员们信心大增,一度压得利物浦球员过不了中场。从这时候看,一切都向着阿森纳利好的方向发展。可事情偏偏不是如此,离上半场结束不到5分钟的时候,阿格尔的一个无心插柳的解围球、乔鲁的一次盯人失误造就了罗比-基恩的进球。这是比分上的转折,而对于比赛形势的大转折还是出现在下半场。 

  上半场结束前,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受伤下场,下半场迪亚比替换小法出场。场上局势立马和上半场出现了变化,单算下半场开场的一段时间,利物浦的控球率甚至一度达到了阿森纳的两倍。而当阿森纳稍稍缓过一口劲之后,新的打击又来了,阿德巴约由于对阿贝罗阿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阿森纳只能接受在近30分钟时间内10打11的局面。接下来看到最多的场面,就是利物浦不停地发起攻势,而阿森纳则只能零星地通过反击和定位球来威胁一下对手。

  在阿森纳阵中,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重要性都是无可替代的,前者是球队核心,还是新任队长,后者又是球队上赛季的头号攻击手。这两人的下场,给阿森纳带来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而从另一角度来看,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下场前后阿森纳的差异表现,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他们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就算称有没有这两人阿森纳将是两个档次的球队,也是不为过的。

  当法布雷加斯在场上的时候,他个人能提供83.8%的传球成功率,传球次数上也有半场38次,而反观替换他上场的迪亚比,迪亚比只传了20脚球,成功率仅仅65%。在阵型变化上,当法布雷加斯在场上的时候,阿森纳中场是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纳斯里以及宋,这个时候小法是当之无愧的核心,而当他下场之后就变得群龙无首了。阿德巴约方面,由于他是被罚下去的,没有替换者可以拿来相比较,但他下场之后那段时间,阿森纳没有一脚射门的尴尬数字却也能说明阿德巴约的独特性。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下场,虽是无奈,却也能凸显他们的核心作用。

  不幸的是,阿森纳本场比赛所受到的打击还会延续下去,阿德巴约得到红牌之后,如果不上诉并胜诉被取消红牌的话,他必然会面对1到3轮的停赛处罚,而法布雷加斯的情况也不会乐观。小法是在半场时无法坚持比赛而被换下的,初步确定是膝盖出了问题。温格赛后透露小法的这一伤病很可能并不轻,“他是膝盖韧带的问题,我不知道将会缺席多长的时间,现在还很难判断。当然,这是一个打击,你不想失去他这样的球员,但我们会设法应付的。”如果小法的伤的确不轻的话,那温格要面对的问题就不仅仅是这一场了,接下来如何用现有中场来度过圣诞赛程,该是温格头疼的事了。(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