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拿下天王山告诉你何为真正魔鬼 西甲王冠几已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6:45  新浪体育
巴萨拿下天王山告诉你何为真正魔鬼西甲王冠几已到手

他们才是真正的魔鬼

  新浪体育讯 在相继战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皇马后,比利亚雷尔成为了阻挡巴萨前进的最后一道关口,但最终,巴萨在情歌球场逆转获胜,在“魔鬼赛程”中4战4胜,巴萨才是真正的“魔鬼”。在最艰难的赛程里,巴萨拿到了12分的积分,面对最为困难的对手比利亚雷尔,巴萨在整体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依然逆转取胜,没有让情歌球场针对自己的魔咒继续下去。这是巴萨在这一球场取得的第二场胜利,此前巴萨6次作客情歌球场,只在2005-06赛季取胜过。

  凭借这场胜利,巴萨拿到了冬季冠军和半程冠军这两大头衔,16轮过后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已经多达10分,历史上,在同期拥有如此多的优势的情况下,冬季冠军还从未让最后的西甲冠军从自己的手心里溜走过。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获胜后,前16轮13胜2平1负的巴萨,不但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开局纪录,也追平了西甲的最佳开局纪录。此前巴萨俱乐部的最佳开局纪录是里杰卡尔德在2004-05赛季创造的,当时的巴萨16轮后拿到39分。从分数上来说,现在的巴萨也是西甲历史上首支16轮过后积分超过40分的球队,41分的积分创造了实行3分制以来的同期最高积分纪录。

  巴萨还是2008年这一年的冠军。从一月份到现在,原本积分最高的是比利亚雷尔(74分),但现在巴萨已经追上了他们,而且巴萨还拥有更多的净胜球,2008年,巴萨积分比塞维利亚多2分,比上赛季西甲冠军皇马多4分。

  这个赛季的巴萨看上去要轰破所有的纪录,他们飞速前进的状态,不但让对手惊讶,也让自己惊讶。要知道,上赛季上半程屡创佳绩的皇马,16轮过后拿的分数比现在的巴萨还要少3分。现在,没有再记得巴萨在赛季初曾一度陷入困境,瓜迪奥拉是以一负一平开始新赛季的征程的。如今,瓜迪奥拉的巴萨可谓是佛挡杀佛,鬼挡杀鬼,对他们来说,无论对手是豪门还是弱队,无论比赛场地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无所谓。巴萨在客场的表现尤其出色,已经取得了7连胜,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战绩。

  以41分的积分告别2008年,巴萨可以带着巨大的优势步入新年的赛程。考虑到“魔鬼赛程”都是巴萨直接的竞争对手,一场比赛的价值可以说不是3分,而是6分,“魔鬼赛程”4战4胜,巴萨等于给对手都将了军。巴萨球员认为,先后战胜4个夺冠对手,巴萨无论是在积分榜上还是在球队精神力量方面都收获了很多。积分榜上,距离巴萨最近的塞维利亚也落后巴萨10分。塞维利亚本轮未能在客场拿下马洛卡,瓦伦西亚在客场输给了皇马,比利亚雷尔则直接被巴萨击败,几大对手都跌倒,既自助又天助的巴萨,想不领先都难。

  对巴萨来说,有利的还有:竞争对手之间还要进行直接的较量,这让巴萨有望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下一轮,皇马将与比利亚雷尔在伯纳乌球场相遇,而首循环的最后一轮,瓦伦西亚又要与比利亚雷尔进行较量,而巴萨首循环剩下的3个对手却是马洛卡、奥萨苏纳、拉科。

  16轮联赛只有7分积分没有拿到,巴萨的水平令人赞叹,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是仿佛西甲是由19支球队+1个无法追赶的巨无霸组成的,现在巴萨已经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的顶峰,接下去只要在下山的路程能小心一点,就一定能将奖杯带回家了。(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