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嘘声中赢得胜利 蓝黑军最可怕致命伤亮给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2-1战胜锡耶纳,赛后看台上回荡着嘘声,而在球场上,锡耶纳的球员迟迟不愿离去,一直围绕着裁判理论,确实,当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麦孔的那个进球确实有越位的嫌疑,根据天空台给出的慢镜头,当科尔多巴远射时,马克斯韦尔的确处在了越位位置上。赛后,锡耶纳的主帅詹保罗直言:“裁判总是会战在豪门一边,这是一场难以接受的输球。”而坦诚的穆里尼奥则表示:“国际米兰今天的表现不配赢球。”

  穆里尼奥说得对,这不仅仅是因为国际米兰的绝杀进球并不名正言顺,而是国际米兰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松懈和懈怠。谁能解释,就是在83分钟完成了绝杀之后,国际米兰还给了对手两次机会,一次是加扎尔面对空门施射,被马克斯韦尔门前挡出,另一次是禁区弧顶的直接任意球,如此艰难的取得的领先,几乎立刻就被断送。

  这并不是国际米兰在比赛中第一次表现出这样的问题,1-0之后被对方扳平比分,下半时开始之后接连给对方机会,科尔多巴在两次进球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状态不错,但他该如何解释在本方禁区里先后三次被对手前锋断球?马克斯韦尔助攻一球还有关键防守,但他如何解释自己所镇守的左路频繁被祖尼加突破?国际米兰并不是没有能力和实力去更好的控制局面,让穆里尼奥恼火的是球队近来时常表现出的懈怠和精神不集中。

  这样的情况在冠军杯上也曾出现,在小组形势不错之后,国际米兰最后两连败,硬是拿了一个小组第二,“习惯性松懈”让球队付出了代价,不得不在淘汰赛对阵卫冕冠军曼联。在前段时间的“魔鬼赛程”里,国际米兰表现得很好,也很紧张,当时他们的积分也被AC米兰紧咬,现在积分拉开了,对手弱了,表现却松懈了,上轮对切沃,当人们为4-2大呼精彩时,也应该想想为什么国际米兰2-0领先的情况下会被一度扳成2-2。本轮,“习惯性松懈”表现得更为明显。

  国际米兰应该庆幸,他们的对手是切沃和锡耶纳,而且这也是联赛,出现错误还有的补救,但如果到了冠军杯赛上,对手若是曼联,每一次松懈和注意力不集中,带来的后果都有可能是致命的。因为按照冠军杯淘汰赛的赛制,每个进球都有它的作用,因此在180分钟比赛的任何一个瞬间出现疏忽,都有可能是致命的。恰恰这是国际米兰最大的致命伤,近年来,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赛场上遭到淘汰,很多情况就是因为对手客场进球多造成的,例如02/03赛季对AC米兰、06/07赛季对瓦伦西亚,05/06赛季对瓦伦西亚,国际米兰从来就不缺少赢得冠军杯的实力,却阔别冠军杯长达43年,心理和态度上的原因值得深挖。

  但无论如何,国际米兰在抽到了曼联之后,已经把自己的致命伤展现在了对手面前,就看擅下猛药的穆里尼奥能否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最大限度的对其进行纠正了。

  (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