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惊天神兵剑指欧洲最佳 边卫竟成第二射手足坛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国米取得了一个2-1的胜利。虽然胜利来得并不完美,但麦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所有人都肯定。

  也许,这不是麦孔最杰出的表现,却是巴西人最有效率的表现。全场比赛,麦孔3次射门,2次进球,另一次也命中率目标。麦孔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35分钟,巴洛特利的角球开到禁区内,锡耶纳的门前出现了一阵慌乱,机敏的麦孔反应奇快,一脚将球踹进了球网。

  麦孔的第二粒进球则出现在第83分钟。在1-1的情况下,甚至连穆里尼奥都表示,再次破门的很有可能是锡耶纳。然而,麦孔却在这时挺身而出,为国米带来了另一场胜利。原本打右边后卫的麦孔,竟然出现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而在面对锡耶纳门将库尔奇时,麦孔轻巧的将球搓起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吊进了球门。

  这个球打进以后,麦孔跑到场边,脱掉了上衣进行庆祝。而穆里尼奥更是不顾一切的跑了过去,拥抱自己的这位爱将。意大利媒体认为,穆里尼奥的这个疯狂的举动让人们想起了他当年率领波尔图打曼联时的情形,然而,事实上,谈到疯狂,没有什么比诺坎普的那次滑跪更经典了。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对于自己的庆祝动作解释道:“我庆祝是因为进球来自于我认为我们不再会进球的时候。如果一个进球是来自一次进攻的符合逻辑的结果的话,那么我会做出冷静得多的反应的,因为我预见到了它。”

  即使进球出现在比赛结束前不久,但刚刚下场的麦孔甚至已经忘记穆里尼奥对他说了什么了。但有一件事是麦孔绝不会忘记的,那就是,这是他平生第一次梅开二度。看看麦孔的履历,在克鲁塞罗时,他4年只进过1个球,而在摩纳哥,他也只是在2004-2005赛季总共打入5球(法甲4球,欧冠1球),而那个赛季,他总共出场40次。但现在,在2008-2009赛季尚未过半时,麦孔就已经打进5个球了,同样是联赛4粒,欧冠1粒。而凭借本场比赛的2粒入球,这名左边后卫已经跃居了国米射手榜的第二位,仅次于伊布拉希莫维奇了。

  更重要的是,到现在为止,麦孔已经尝试过所有的进球手段了:突破直捣黄龙、禁区外突然远射,门前抢点,还有今天像一名左边锋一样轻巧的挑射。更令麦孔本人高兴的是,他自己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在上周公布的欧足联2008年最佳阵容评选中,麦孔的名字赫然列在了5名右边后卫的候选人中。而在岁末之战中梅开二度之后,谁又能说麦孔不是在为自己的当选添上重重的砝码呢?(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