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功臣背脸却是魔鬼之躯 解决两点他可跻身顶级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01  新浪体育
皇马功臣背脸却是魔鬼之躯解决两点他可跻身顶级之列

如果把握战机能力再强点……伊瓜因本场还能进更多球

  新浪体育讯 伊瓜因又取得进球,而且这一次还是皇马的唯一进球,这让他成为皇马的获胜功臣;然而伊瓜因在比赛中也浪费了几次必得分的机会,阿根廷前锋又一次显示了自己不够成熟的一面。这一晚,伊瓜因身上光亮与阴影并存,这也证明,皇马对这块阿根廷宝石的打磨还得继续,要想让他成为真正一流的宝物,皇马还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要做。所幸的是,伊瓜因本人非常谦虚勤奋,这样的球员我们不用愁他不能取得进步。

  队长劳尔因为感冒,这一周的训练并不正常,这场比赛也没有首发。队长缺席,让皇马球迷有些不习惯,而作为唯一的锋线球员,伊瓜因肩上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出人意料的是,习惯于遭受对手闪电打击的皇马,这一次也给对手来了一次闪电打击,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皇马发动进攻,罗本右路摆脱对手后内切,禁区前伊瓜因看到皮球送了过来,抬腿便射,皮球呼啸着带着风声入网,这一进球奠定了皇马的获胜基础。

  这样,伊瓜因本赛季已经打入了13个进球,其中联赛11球,国王杯1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在进球数量方面,伊瓜因的提高是很明显的,在16轮联赛过后,他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整个上赛季的进球总和。上赛季,伊瓜因总共参加了34场比赛,打入了9个进球,而现在,他参加了21场比赛,已经打入13球。联赛中,伊瓜因的进球分布在7场比赛中,对马拉加的比赛,他更是一人独进4球,除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其它伊瓜因进球的场次,皇马都取得了胜利。

  然而,仔细分析伊瓜因的进球分布,也可以看出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加盟皇马之后,他还从未在冠军联赛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第二,伊瓜因本赛季的联赛进球中,只有1个是客场进球,其余都是在主场打入的。这两个问题都证明:伊瓜因在心理素质方面,还有待提高。本场比赛,伊瓜因5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内,打入1个进球,21次传球,其中包括5次传球失误。在本赛季的射门次数统计中,伊瓜因以44次射门排在第三位,射门次数只比埃托奥少1次,但射门准确率却比埃托奥低6%,这也造成了双方在射手榜上的差距。

  本场比赛,除了进球之外,伊瓜因几次重大失误也给人印象深刻。皇马获得的机会不少,队友也给伊瓜因送上了不少的得分良机,然而阿根廷人始终未能帮助皇马扩大比分,这导致伯纳乌球场的球迷始终胆战心惊。第59分钟,伊瓜因错过绝佳机会,当时古蒂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胸部停球后右脚劲射,皮球却被横梁挡出,赛后,伊瓜因表示自己在这一球上欠缺运气。然而,这一次的射门与其是运气问题,不如说是因紧张而导致技术选择失误,当时他若不用右脚内侧大力推射,而改为轻轻推送,皮球就能进入球门。

  第66分钟,伊瓜因将劳尔的传球直接送入了瓦伦西亚门将雷南的怀抱。第73分钟,伊瓜因射门打高。第77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右侧回传,伊瓜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依然未能打出角度,皮球射得太正被雷南扑出。伊瓜因的进球确实漂亮,但在进球之后,他却成为了浪费大王,一方面是原本心理素质就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亨特拉尔的加盟也让伊瓜因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圣诞假期,伊瓜因将回阿根廷度假,但愿他能在亲情的呵护下,恢复自信,并在假期结束后,带着满满的电量重返伯纳乌。(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