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53年首现英意6强死磕 曼联枪手从未输给国米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VS国米、阿森纳VS罗马、切尔西VS尤文,欧冠16强抽签揭晓,英超和意甲彻底死磕。在欧冠53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未有过两个联赛的6支球队分别对掐的纪录。05-06赛季,曾出现了皇马VS阿森纳、巴萨VS切尔西的西英对掐,但那也只是两个联赛的4支球队对掐。而在欧冠的历史上,两个联赛之间的对对碰,从未有今天这般壮观的场面。

  在欧冠抽签结果出来的第一时间,赔率发生了变化,曼联的赔率略有上升、利物浦的赔率略有下降,而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赔率未有变化。而在欧冠最新赔率榜上,英超四强全部位列前7位,分别是曼联和切尔西并列第2;利物浦和阿森纳的赔率分列第5和第7。

  翻看一下欧冠的历史,国米和曼联只在欧冠上交锋过两次。那是1998-99赛季,曼联在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坐镇老特拉福德凭借约克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了国际米兰;而到了梅阿查客场,斯科尔斯的进球帮助曼联以1-1战平了国米。最终,红魔以3-1的总比分淘汰了国际,昂首进入四强。而那个赛季也是曼联丰收的赛季,红魔加冕了三冠王。

  利物浦此前和皇马在欧冠联赛中仅有过1次交锋,那是1980-81赛季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凭借肯尼迪在第82分钟的进球,战胜了西甲豪门,最终赢得冠军杯。

  阿森纳此前和罗马在欧冠联赛中交锋过两次,结果,枪手以1胜1平的成绩占据上风。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阿森纳在主场与罗马以1比1战平,维埃拉首开纪录,但卡萨诺将比分扳平;次回合到罗马奥林匹亚体育场,尽管卡萨诺开场4分钟就敲开了枪手的大门,但阿森纳旗手亨利上演帽子戏法,枪手最终以3-1的比分客场战胜了罗马队。

  切尔西和尤文图斯在此前欧冠比赛中,还未有交锋纪录。英超四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在分别遇到国米、尤文、罗马、皇马时,总计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换句话说,英超四强在欧冠中面对他们本赛季16强的抽签对手,此前还从未有所败绩。

  还有一大利好是,在明年2月24、25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之前,英超四强在联赛中遇到的对手并不算强。第26轮的英超联赛将于明年2月21日进行,阿森纳主场遭遇桑德兰、利物浦主场遇到曼城、曼联主场迎战布莱克本,三强遇到的都算不上是什么难缠的对手;只有切尔西在客场挑战维拉,估计斯科拉里会耗费一些精力才可能拿下。而在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前,英超联赛第28轮,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分别在客场挑战朴茨茅斯、西布罗姆维奇、纽卡斯尔,利物浦则在主场迎战桑德兰,四强遇到的都不算是什么强队,有利于他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欧冠赛事中去。

  而相对于英超和意甲死磕的惨景,西甲球队就要轻松的多。巴萨遭遇法国霸主里昂,估计不会遇到多大的抵抗;而比利亚雷亚尔对阵帕纳辛纳科斯、马竞对阵波尔图,也算不上是什么强强对话;只有没落的皇马遭遇到利物浦,则大概需要费一番周折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