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利物浦27年前旧案 传奇宁丢西甲5冠也不愿输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16强抽签,巴萨碰里昂,马竞碰波尔图,比利亚雷亚尔抽中帕纳辛奈科斯,西甲四支球队中只有皇马抽中了强敌利物浦。姑且不论出线前景如何,对皇马来说,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27年前的冠军杯决赛中,利物浦曾经凭借肯尼迪的进球1比0战胜过皇马。

  历史上,皇马与利物浦只有一次交手,就是在1981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当时的皇马云集了奥古斯丁、博斯克、卡马乔、华尼托、桑迪利亚纳等一批好手,可是在这场与利物浦的决赛中,皇马没能敲开对手球门,反被对手一次反击成功得手。

  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利物浦的卡宁汉姆从左边路掷出界外球,肯尼迪面对四名后卫的防守胸部停球直杀皇马禁区,皇马后卫科尔特斯犯下大错,他抬脚踢向皮球不想却踢空,肯尼迪直接小角度劲射攻破皇马球门。事后,科尔特斯懊悔地说道:“我没想到自己的脚会踢不到皮球,这让肯尼迪得到了射门机会,我无法原谅自己……”,传奇球星华尼托也留下那个经典的哭泣镜头:“我愿意用5座西甲冠军杯奖杯来换这座冠军杯,但是这已经不可能了。”

  此战输给利物浦也使皇马失去了1966年之后问鼎冠军杯的最好机会,直到1998年在博斯克的率领下,皇马才重新在事隔32年之后再次捧得冠军杯。而实际上,利物浦1981年战胜皇马获得欧洲冠军杯后经历了海塞尔惨案,此后元气大伤,直到贝尼特斯入主在2005年战胜AC米兰队后重新夺冠。

  皇马已经连续四年止步冠军杯16强,近几年在冠军杯上还曾经被阿森纳淘汰。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是一支烙着浓重西班牙风格的球队,对皇马来说,此场比赛晋级希望不大?主帅拉莫斯并不这么认为,他说:“利物浦不是我们喜欢的对手,当然利物浦肯定也是这么想。贝尼特斯熟悉皇马,他在利物浦工作多年,但我也了解他们的训练、比赛,此外利物浦队内还有托雷斯、雷纳、阿隆索、里埃拉等多名西班牙球员,我们都彼此熟悉,所以皇马没有必要,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完全有可能战胜对手。”(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