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帅:力荐两大英超新星加盟 欧冠最希望碰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7:59  新浪体育
皇马新帅:力荐两大英超新星加盟欧冠最希望碰波尔图

拉莫斯做客马德里媒体畅谈皇马现状

  新浪体育讯 跟已经“下课”的舒斯特尔不同,皇马新任拉莫斯是一个懂得如何跟媒体打交道的教练。输给巴塞罗那的当晚,他凌晨4点多回到马德里就做客塞尔电台总结得失,当然这和他的工作并不冲突,第二天上午11点他又出现在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观看了一场二队比赛。日前,拉莫斯又来到《阿斯报》社,与该报著名记者托马斯等人探讨了目前皇马的状况……

  1,要求引进更多的球员:“我想要一名边锋”

  胡安德·拉莫斯偏爱速度快的球员。在他向皇马体育总监米贾托维奇提交的引援名单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一名速度快的右边锋。不过目前为止,俱乐部还没有满足他的这个要求。“在转会市场上要想找到一名合适的边锋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俱乐部在得知我们的需求之后都故意提高了球员的价格。我已经告诉俱乐部了,如果我们想要冲击联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那么一名右边锋是不可或缺的。英超的几名球员很符合我的要求,我已经把他们的名字告诉了俱乐部,接下来的谈判工作就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了。罗本可以踢右边路,但更希望他踢左边锋,所以我现在需要一名专职的右边锋”,拉莫斯说。

  拉莫斯看中的两名球员分别是阿斯顿维拉的阿什利·扬和来自米德尔斯堡队的亚当·约翰森。阿什利·扬今年23岁,是本赛季英超联赛最耀眼的新星之一,上个月刚刚获得月度最佳球员的称号,此前已经入选了卡佩罗手下的英格兰队,价格大约在3000万欧元左右。由于皇家马德里此前已经花重金引进亨特拉尔加上正在谈判的拉桑纳·迪亚拉,所以俱乐部还愿不愿意花大价钱买进英格兰人还是个未知数。

  2,和劳尔一起进餐:“媒体的猜测完全是无中生有”

  “10月10号我在马德里处理与塞维利亚俱乐部的官司问题。之前一天我和经纪人卡尔瓦哈尔一起吃了个饭。卡尔瓦哈尔同时也是劳尔的经纪人,当时为了方便处理劳尔的一些事务,我们就约他一同就餐。当天我们谁也不知道皇马准备解雇舒斯特尔的事,而且我们也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躲藏起来秘密会面,因为我们吃饭的地方当时大约有200个人在那里。外界的那些传言纯粹是无中生有”,拉莫斯澄清说。他同时强调,他和劳尔拥有同一名经纪人纯属巧合:“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来没有刻意买进任何一名卡尔瓦哈尔旗下的球员。我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和足球理念,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我也不会拿自己的名誉开玩笑,毕竟,如果事情搞砸了,被解雇的是我。”

  3,世纪大战:“有罗本情况会大不相同”

  “鉴于我们有那么多伤病员,我当时采用的战术是唯一能够战胜巴塞罗那队的方法。如果我们的球员都能够出场比赛,那我当然会采用完全不同的战术。但是在很多缺阵的情况下,如果我们一开场就和巴萨大打对攻战,那他们肯定不会等到80多分钟才进球了。事实上,我们在那场比赛里也有两次很好的进球机会,一次是德伦特没有选择好射门方式,另一次是帕兰卡打到守门员怀里了……”

  “你们想想,我们在那场比赛里总共有7名主力球员不能上场,那相当于是球队实力的60%啊。比如说,如果罗本在场上的话,情况就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在我们发动进攻的时候,他是一名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一名球员。看看,巴塞罗那,他们在和顿涅茨克矿工队的比赛里保留了7名主力,结果他们就输球了,而且球队的表现简直判若两队。”

  4,体能训练:“我喜欢掌握球员的一切情况”

  “我喜欢掌握每名球员的情况。我认为,球员就应该尊重教练,而教练要做的就是要熟悉每一名球员的具体情况。我现在的体能教练是马科斯·阿尔瓦雷斯,因为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训练球员。迪·萨尔沃会继续负责一些他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我这么做不是要证明以前皇马的体能训练搞得很差,而是我看到了球队在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我要着手解决它。舒斯特尔在任时完全不管这些事?我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觉得主教练就应该掌握球员各方面的情况,并制定相应的策略。”

  5,冠军联赛:“如果让我选对手的话,我会选择波尔图”

  “冠军联赛的抽签结果对我们很重要。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会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其他强队之间会捉对厮杀,其中一些球队必定会被淘汰,这对我们是很有利的。如果要让我选择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的话,我会选波尔图,因为除了其他因素以外,我们去客场比赛的旅程也会很短。接下来我就会选拜仁,最后才是来自英超的曼联和利物浦。”

  “我在塞维利亚获得过两次联盟杯冠军,我知道如何备战这样的淘汰赛。在冠军联赛里,我们不比任何球队差,只要我们准备得当,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6,青年球员:“我选择球员的标准是能力如何,而不是他们来自哪里”

  “我组建皇家马德里的原则是挑选那些我认为能力够强的球员,而不会看他们来自什么地方。当然了,在两名球员的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会优先选择来自青年队的那名球员。不过归根结底,我要组建的是一支强大的、能够夺取各项赛事冠军奖杯的皇马,而不是一支完全由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队。”

  “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一下帕兰卡的例子。在与巴塞罗那比赛之前,他们告诉我这个小伙子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于是我去看了他的训练。我对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所以就带他到了巴塞罗那。事实证明,他在‘世纪大战’里的表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

  “现在,另一名青年球员帕雷霍也回来了。他是一名很全面的中场球员,将为我们的中场布置提供更多的选择。”

  7,亨特拉尔和迪亚拉:“一个是射手,一个是多面手”

  “我们都相信亨特拉尔能够在1月4日伤愈复出。当然了,到时候他能不能上场比赛,还要看他的具体情况,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

  “亨特拉尔是一名射手,他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如果俱乐部之间达成协议的话,拉桑纳·迪亚拉也会很快就到。他是一名攻守平衡的球员,而且素质很全面,能够踢中场和右后卫。不过具体踢什么位置,我要看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和感觉。”

  8,接下来的比赛:“未来两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

  “我认为接下来面对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对我们的反弹很重要。如果我们获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的话,球队和俱乐部的信心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那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因为我感觉联赛还会发生很多事情。未来的5场比赛我们有4场是在主场,唯一的客场是对阵马洛卡,所以我们应该拿下全部5场比赛。”

  9,关于球员:“我的要求很严格”

  “目前来看,球员们的态度很好。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一个‘老好人’,我会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对球员提出严格的要求。如果谁想要安逸、舒适的话,那他应该回家陪老婆孩子(笑)。”

  10,在巴萨二队的日子:“我在普约尔16岁的时候给了他上场比赛的机会”

  “我曾经执教过巴塞罗那二队,当时一队的主教练是罗布森,穆里尼奥是他的翻译。在巴萨二队踢乙级联赛期间,我给了普约尔上场的机会,那时候他只有16岁,不过已经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了,而且球风很强硬。”

  (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