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可用之人恐遭穆里尼奥遗弃 莫拉蒂:阿德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6:5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尤文图斯4比2击败AC米兰,赢得了意大利足坛的大规模赞赏,而依然领先尤文图斯6分的国际米兰相对低调,穆里尼奥很清楚,有时需要“叫嚷”,有时需要谦虚些,这对球队的战斗力或许更有帮助。穆里尼奥对球队心理的控制非常精细,面对圣诞和冬休期前的最后一场联赛,穆里尼奥打出了“提前集训”牌,意思就是告诉全队:不能松懈。

  上周4比2困难地击败最后一名切沃后,穆里尼奥就感觉到了假期气氛对球队的影响,他赛后说:“越靠近圣诞,大家脑子里场外的东西就比足球的东西多,比赛踢起来自然有难度。”面对如此强势的尤文图斯,将6分优势保持到冬休格外重要,因此对阵并不强大的锡耶纳,穆里尼奥依然不敢有丝毫大意,他清楚地记得,在没有什么压力的几场比赛中,国际米兰表现差劲,冠军联赛小组赛后3场对阵阿诺索西斯、帕纳辛奈科斯和不来梅1平2负就是最好的例证。

  所以穆里尼奥宣布,从本周四训练完后开始,球队进入集训状态,球员们都在基地休息,周五一同前往锡耶纳客场,周六晚20点30分比赛。按照以往的习惯,客场比赛提前一天集合出发就是了。穆里尼奥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球员们的神经紧绷一下,拿下锡耶纳,大家都开心过圣诞。

  比起伤病满营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国际米兰的人员情况要好一些,虽然前锋克鲁斯受伤,但巴洛特利、克雷斯波甚至奥比纳都足以担当重任。最让穆里尼奥不满的是,“4312”阵型的核心人物、前腰斯坦科维奇上轮吃到黄牌,累积停赛,事实上,上轮之前,穆里尼奥就提醒斯坦科维奇要小心身上的黄牌,可到了球场上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冠军联赛对帕纳辛奈科斯,穆里尼奥尝试过让菲戈顶替斯坦科维奇,不过效果不好,主场0比1告负。上轮对切沃菲戈中途上场,用穆里尼奥的话说就是,“是菲戈的上场改变了一切,从2比2到4比2,他的作用非常大。”

  菲戈状态既然转好,顶替斯坦科维奇就问题不大,而且穆里尼奥还有一个人可用:智利人希门尼斯。这也是穆里尼奥、希门尼斯以及俱乐部表态的重要机会。1月到底卖不卖智利人?与斯坦科维奇这种中场全才不同,希门尼斯才是队内真正的前腰型球员。希门尼斯伤愈后只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打过3分钟垃圾时间,如果穆里尼奥想考验希门尼斯,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国际米兰的焦点不仅仅是比赛,阿德里亚诺的去与留更让大家关心。阿德里亚诺回到巴西后,尽量回避媒体的镜头,而弗拉门戈主席布拉加已经开始行动,与阿德里亚诺经纪人里纳尔迪见了面,并积极游说赞助商进行投资,以便在1月收购阿德里亚诺,而不再是去年圣保罗那样友情赞助式的租借。

  国际米兰这边只有老板莫拉蒂进行了回应,“我只知道他受伤了,我希望他尽快伤愈,然后回到米兰城,我肯定他会回来。”不过回来有可能只是为了搬家,穆里尼奥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铁腕治军的正确性,莫拉蒂得注意不能过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