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糕转会让AC米兰连遭打击 红黑军竟容不下古尔库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6:38  体坛周报

  ★王勤伯

  联赛成绩下滑,AC米兰阵容再度被指责为新老换血不力。加利亚尼和贝鲁斯科尼在人员选择上受到抨击,媒体和球迷都呼吁红黑俱乐部在明年1月冬季市场上赶快买人。毫无疑问,今夏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已被贴上失败的标签。

  今夏米兰动作不可谓不大,一共引进了9名球员,三条线都有增援。后卫包括赞布罗塔、森德罗斯、安东尼尼,中场卡尔达西奥、弗拉米尼,前锋比乌德斯、博列洛、小罗和舍甫琴科。此外,青年队后卫达米安、冯德里尼和中场佩特罗基平时仍参加青年联赛,但进入了一线队编制。

  如今这9名新援中,只有赞布罗塔、弗拉米尼和小罗保持了稳定的出场次数。小罗的表现是最好的,他凭借脚下技术为米兰打进很多关键球。但对球队整体的影响力,小罗无法起到加盟巴萨后一两年内的那种关键作用,他的体能恢复很慢,比赛中更多时间是在前场左路等球,策应进攻能力强,但频率很低。

  赞布罗塔在米兰出场最多,安切洛蒂很欣赏这位尤文旧将。但赞布罗塔继续着上赛季在巴塞罗那的状态,毕竟已年过30,体能下降很快,无法恢复到2006年世界杯的水平。和2008年欧洲杯一样,赞布罗塔总是很努力,但勉为其难的次数很多,例如对尤文一役两次对德切列犯规最终被罚下,实在承受不起年轻人的冲击。

  小罗在怀疑中加盟AC米兰,赞布罗塔在平静中回到意大利,只有弗拉米尼是在一片赞誉声中披上红黑战袍的。由于本赛季AC米兰中场伤病很多,弗拉米尼并不需要竞争主力位置,但其表现只能说平庸,没有为米兰中场增加力量或技巧。

  安东尼尼、博列洛和舍甫琴科都是回归。安东尼尼出自米兰青年队,甚至经历过多个赛季意乙的拼搏才回到这里。从几次出场效果看,他能提供那些功成名就的米兰球星们今天缺乏的拼劲,但安切洛蒂很难让其出任主力,这名本可以带来一定鲶鱼效应的球员只能稳坐替补席。

  博列洛是在热那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后回归,舍甫琴科则是在切尔西无法证明价值后回归。博列洛不仅遇到了伤病,还遭遇情感危机,被意大利媒体称作足坛第一绿帽,AC米兰高层非常恼火,尤其担心有对方球迷以相关标语攻击博列洛。舍甫琴科倒是勤奋,不过从目前情况看,他过去两个赛季在切尔西浪费的不仅是时间,乌克兰人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找到2006年离开前的良好感觉。

  森德罗斯是带着伤病来AC米兰的,红黑俱乐部将其租来,瑞士人复出后又受伤,他在米兰就是养伤。毫无疑问,阿森纳有些捉弄米兰。至于两名乌拉圭人卡尔达西奥和比乌德斯,实在说不准是其经纪人、前尤文前锋丰塞卡捉弄了米兰,还是米兰没有合适的培养方案,直到现在,他们都派不上用场,哪怕是在球队缺乏人手的时刻。至于青年队上来的球员,例如达米安这样被视为潜力巨大的后卫,他们懂得AC米兰的传统,青年队制品,这些年是很难在自己的一线队踢上球的。

  买来的人无法闪光,卖走的人却大红大紫。吉拉迪诺离开米兰加盟佛罗伦萨后,曾批评安切洛蒂没有制定适合他的战术,米兰反驳说,红黑军团不为任何中锋制定特别战术,有因扎吉的灵感就够了。无论如何,吉拉迪诺在佛罗伦萨重新找到了当年在帕尔马的进球势头,他和穆图的组合,被名宿塔尔代利形容为“当年尤文的保罗·罗西和普拉蒂尼”。

  另一个带着不满离开米兰的球员是租到波尔多的古尔库夫。在那里,古尔库夫甚至可以参加米兰队友们无法参加的冠军杯。他表现非常抢眼,甚至成为波尔多和法国队双料中场核心,这难免让安切洛蒂难堪,难道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这套阵容如此值得常年坚持,就没有任何一套方案容得下古尔库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