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者杯得主挺进世俱杯决赛 战胜曼联夺冠亦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12月17日,低调的基多大学体育队闪亮登场,仅用了26分钟便锁定胜局,最终以2比0击败高调出现在世俱杯赛上的墨西哥帕丘卡队。南美足球无弱旅,解放者杯赛得主没有悬念地挺进决赛,获得与欧洲冠军曼联队一决雌雄的资格。

  12月17日晚间,东京的气温很低,还下起了雨,无论来自厄瓜多尔的基多大学体育队,还是墨西哥的帕丘卡队,都不曾经受过如此的寒冷环境。他们均是温暖的高原地区球队,没有见识过冰雪的天气,更不曾在这样的低温下比赛。但随着西班牙裁判翁迪亚诺吹响开赛的哨声,寒气很快一扫而光,代之以火热的场上争夺。

  仿佛不需要热身,开赛刚4分钟,基多大学体育队便打开局面:一次反击中球进入禁区,帕丘卡队后卫洛佩斯铲球破坏却踢到队友身上再度弹回禁区,阿根廷中锋别勒左脚推射敲开哥伦比亚门将卡莱罗把守的大门,1比0。

  帕丘卡难于施展,由三名阿根廷球员组成的进攻三角阵无法运转,因为球更多时候是在自己后场滚动,那里是另一名阿根廷人在主宰战局——基多大学体育队的前腰曼索在世界舞台上玩弄起精湛的脚下功夫,这位同样来自阿根廷的选手控球和传递能力极佳,对方几乎无法从他脚下把球夺走。今天他俨然另一个里克尔梅,出球线路和力度都精确,或直塞中锋别勒,或递给左路突破的博拉尼奥斯,这两名进攻队员表现相当活跃。

  博拉尼奥斯是厄瓜多尔球员中一位不可多得的中场,防守时他是后腰,进攻时他又能成为射手;说他是影子前锋,可也常从边路迂回进攻,今年的解放者杯赛上他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第26分钟,博拉尼奥斯大显身手的机会到来了,这一次让他亮出另一番身手:任意球的功夫。博拉尼奥斯操刀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皮球踢出后越过人墙,直飞帕丘卡队球门左上角,极其刁钻,对方门将飞身依然鞭长莫及,2比0。

  其后基多大学体育队前场出现了令人惊异的变化,曼索和别勒调换了位置!后撤的中锋变成前腰,原来的前腰在对方禁区内伺机行事。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帕丘卡队更换了三名球员,使中场的效率有所提高。帕丘卡队虽然有两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但始终无法破门。

  赛后,基多大学体育队主教练鲍萨头戴一顶巴拿马草帽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的会场。这种草帽实际上是厄瓜多尔的特产,也是这个赤道之国的旅游象征物。鲍萨似乎在强调他的游客身份,不仅在日本是游客,在厄瓜多尔也是这样。他是一位阿根廷人,合同年底到期,他已经选择离开,但没有说明要去哪里云游,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都有俱乐部向他伸出橄榄枝。

  鲍萨脸上微笑是淡淡的,但他在各国记者面前表现出几分高傲:“但愿曼联在大阪战胜对手进入决赛。”显然,晋级决赛后他的信心更足了,“这支球队从来不会满足什么,不会满足当亚军。球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出一种执着,准备好在任何地方面对任何对手。我在更衣室就有一种幸福感,我祝贺他们没有背叛参加这届比赛的目标。”

  阿根廷人多有绰号,鲍萨的绰号是“大鸭子”。“大鸭子”也披露,博拉尼奥斯的任意球“苦练了4个月,但以往从来没有这么好”。现在,鲍萨已向曼联正式发出挑战,正如他在回答媒体时所说的那样:“战胜曼联而夺冠,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的。”

  基多大学体育(3313):塞瓦罗斯/坎波斯、诺贝托·阿劳霍、卡尔德隆/卡勒、乌鲁蒂亚、博拉尼奥斯/曼索/雷亚斯科(90’拉雷亚)、别勒(78’纳维亚)、威廉·阿劳霍

  五六名决赛 12月18日,亚洲亚军阿德莱德1比0战胜非洲冠军阿赫利,赢得世俱杯第5名。第7分钟,巴西前锋克里斯蒂亚诺中场左路带球至禁区前,25米外突然起右脚劲射,球入大门右上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2008世俱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