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悍将曾险披皇马战袍 坦言皇马已非巴萨参考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时光飞逝,转眼间阿尔维斯披上红蓝色战袍已有半年。15轮西甲过后,参赛时间高达1242分钟的巴西人成为了除门将巴尔德斯外,联赛登场时间最长的巴萨球员;而在上轮的世纪大战中,阿尔维斯的表现也是当晚一大亮点。周三,巴西人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已经不把皇马当成巴萨参考的目标。

  胡安德·拉莫斯是阿尔维斯当年在塞维利亚的恩师,但恩师这次的保守战术让阿尔维斯吃了一惊,更让阿尔维斯气愤的是皇马人对他的右路搭档梅西的粗暴,“我更愿意认为皇马不是想伤害梅西。如果要伤人,那就不是足球了。他们想激怒梅西,让他失去理智。加戈和斯内德对梅西犯规时,我就在旁边,这种犯规是可叹的,他们是在恐吓梅西,但这是裁判该负责的。”

  谈到梅西时,阿尔维斯说:“莱奥(梅西)的速度是最关键的因素,所以我们的组合才这么有威胁。有时,他可以在比赛中让我们得到需要的喘息之机。因为他的控球本领太强了,不仅能控制比赛节奏,还可以让我们歇息一下。”

  巴萨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已经8分、将死敌皇马落下了12分,阿尔维斯坦率地说:“现在皇马已经不是我们的参照目标,尽管他们拥有很棒的球员、更衣室也懂得为荣誉而战。我们现在要担心的是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这些在积分榜上距离我们更近的球队。”

  阿尔维斯承认:“我一度距离皇马很近,但知道巴萨对我有兴趣后,我就不在乎其它球队了,谁不想享受更好的足球呢?”可皇马最近两年连夺联赛冠军,但阿尔维斯解释说:“我是一个充满雄心的人,为一支刚刚赢得荣誉的球队效力,和为另一支充满了对荣誉饥饿感的球队踢球是两回事。”塞维利亚的拉莫斯和巴普蒂斯塔都选择了皇马,但阿尔维斯表示:“不知道为什么,塞维利亚人特讨厌皇马,如果我必须要走,让皮斯胡安人选择我的去向,他们肯定选择巴萨。”

  哪项奖杯是阿尔维斯最渴望的?“西甲冠军!”巴西人回答得很是干脆,“这是对球队稳定性的奖励。冠军杯和国王杯要运气。”

  很多巴萨球迷为阿尔维斯每球必争的态度倾倒,并其送上“拼命大王”绰号。阿尔维斯笑着说:“如果我不拼抢,那我们就只能等着丢球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