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贝里入选德甲最勤奋球员 黑马大将积极令德国脚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谁是德甲最勤奋的球员,谁又最懒惰?相信勒沃库森的体育主管沃勒尔面对这样的问题一定很骄傲,因为每次当他路过训练场时,都可以看到基斯林和黑尔默斯这两位年轻前锋在加练,基斯林断球后边路传中,黑尔默斯射门。沃勒尔感慨:“每当看到他俩,就想到了我的球员时代,他俩类型不同,组合起来却威力无比,就像我和克林斯曼的组合。”

  基斯林和黑尔默斯前半程联赛已合力打入20球,他俩也位居前半程最勤奋球员行列。在前半程结束后,德国媒体对出场时间超过360分钟的球员进行数据分析,发现基斯林是参与防守拼抢次数最多的前锋,平均每场达9次。在沃勒尔看来,基斯林是本赛季德甲进步最大的球员,不少人将他和克林斯曼进行比较,沃勒尔则表示:“他不仅踢球风格和当年的克林斯曼相似,发型和跑步姿势也很相近。”

  黑尔默斯也是劳模,他平均每场5.4次射门是德甲最多的,对卡尔斯鲁厄的比赛更是在开场32秒便破门。对此黑尔默斯说:“在场上我总是努力摆脱对手防守,总是想要马上给球门制造威胁。”如果说基斯林和克林斯曼相似,那么黑尔默斯让人联想到沃勒尔,沃勒尔也对于黑尔默斯的话表示认可,“我当时在球场上也是这么想的。”

  科特布斯在冬歇期前最后一轮逼平勒沃库森,但这支东部球队有两人进入懒人榜。阿尔巴尼亚中场斯凯拉参与拼抢最少(场均14次),库尔特触球次数最少(场均35.9次)。两人对此不服气,库尔特强调关键是服从整体战术,斯凯拉说:“我们要快速推进,当然拼抢会少一些,我的任务首先是参与进球。”斯凯拉的理由有点站不住脚,前半程他只有1个进球2次助攻。

  弗赖尔是德甲参与拼抢最多的球员,他也因此付出了前半程连续9场得到黄牌的代价。波鸿队友阿扎瓦格称赞弗赖尔总是充满斗志,给队中的年轻人以表率。

  最勤奋球员当然少不了里贝里,他的触球次数竟达到每场93次,德甲平均水平只有58.2次,拉姆说:“他总是不断向我们要球。”法国人虽只打了11场联赛,其350次拼抢却是拜仁最多的。

  霍芬海姆的瑞典后卫尼尔松身高1.90米,他是德甲最积极拼抢高球的球员,平均每场12次,这让柏林赫塔几乎不抢高球的德国国脚A.弗里德里希汗颜。另两项“懒惰大奖”分别属于几乎没有射门的波鸿前锋哈什米安,以及最不愿参与防守的汉诺威前锋福塞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