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新坦克决定性犹胜伊布 意大利队获新强援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30  足球-劲体育

  “他们两个是魔鬼!”2008-12-18

  记者张恺报道伊布拉完成赛季第3次梅开二度时,阿毛里只是第一次。但阿毛里已经完全驱走了尤文球迷对伊布拉的怀念和遗憾,昔日吉利认为,“伊布拉走不遗憾,因为他和皮耶罗不共存,伊布拉在,我们的队长往哪放?”现在他看到,一个新的伊布拉,确切说,一个比伊布拉更有尤文色彩的前锋来了,低调、朴实(塞科透露阿毛里在更衣室内很受队友欢迎人缘好)、强力,最主要的是能保证进球和战术贡献。吉利改变口吻:“他不仅伟大,而且越踢越好,队友对他的信任也越发增强。”

  当伊布拉在米兰宣布,“我要创造历史”时,初到都灵的阿毛里只以“我会让你们忘掉伊布拉”为目标。一个8号只用了不到半程就代替另一个象征性8号,这在豪门很少见,巴蒂和谢甫琴科留给各自球队的创伤,几年内都无法弥补,由此可见拉涅利的眼光和阿毛里的潜力。这两个非典型中锋都能独自撑起锋线,身材接近,一个身高1.89米一个身高1.93米,鞋码伊布拉的大2号,都是耐克赞助,私家车伊布拉的是沃尔沃C60,阿毛里是宝马X5,都喜欢Hiphop音乐,只不过阿毛里多了巴西人的桑巴天分,说到他们的具体特点,国米经理布兰卡首先发话,他对阿毛里取代伊布拉的说法嗤之以鼻:“这是两个特点不同的球员!仅有共同点是都能帮助全队压上,利用自己的身体给中场和后卫赢得空间和时间。”

  比伊布拉更具决定性

  佛罗伦萨的铁定国脚甘贝里尼跟这两人都交过手了,“两个魔鬼!身材都是摧毁性的,脚下都有技术,又灵活,门前嗅觉也好,给了他们下底或者起动的机会那就惨了。我能给同行们什么建议?一秒钟都不要丢了他们,提前于他们出脚,不要让他们感到你上来抢了,那样他们会靠身体把你挡在外头,活像一堵墙。”就区别方面,甘贝里尼也说出了球迷的感觉,“阿毛里在禁区内更厉害,头球和移动更有威胁,伊布拉是在每个进攻区域都很有创造力。阿毛里更全面,更配得上金球奖。”这话国米人可不爱听,他们现在热衷讨论冠军杯国米碰巴萨,伊布拉对决梅西,两个明年金球奖最大热门的对话,阿毛里现在还不够级别。

  是的,阿毛里成名晚了。2001年,伊布拉20岁就在阿贾克斯出场23次,被人比作新巴斯滕时,阿毛里还在瑞士小球队贝林佐纳厮混。伊布拉在荷甲蝉联冠军,而后到尤文国米走到哪都拿冠军时,阿毛里离开瑞士,用了7年时间才从那不勒斯、梅西纳混出头到了巴勒莫。在那不勒斯收获的爱情给了他运气和转变,随后扶摇直上。本赛季两人进球数相同(10球),但杀伤力明显是巴西人占上风,他的进球送给9个不同的对手(16轮,伊布拉是7个),5次打破僵局(伊布拉4次),6个球具有决定比赛的意义(伊布拉只有4个),可见阿毛里的作用更突出。而且阿毛里能在对米兰、皇马等赛事中打进决胜球,伊布拉从未在顶级对决中进球。

  在一个特殊的排行榜中,两人也很意外地排在一起:2008年度意甲射手榜。榜首是上届最佳射手皮耶罗,上赛季后半段14球+本赛季5球共19球。阿毛里和伊布拉都是18球,也都是8+10得到的,阿毛里换了俱乐部,难度更大一些。排名第三是迪纳塔莱17球(10+7),迪瓦约、弗洛卡里、吉拉迪诺、穆图都是14球并列第四。意甲最后一次冠军球队球员拿到当年度最佳射手还在1999年,拉齐奥和维耶里(随后转到国米),2007年最佳射手是托蒂,再往前两年都是托尼,然后是阿德和吉拉并列。拉涅利对阿毛里也很吃惊:“我看重他的战术作用,进球也这么多着实让我意外。”

  国家队在等待阿毛里

  战胜米兰后阿毛里说:“这是我加盟后最美的一个夜晚,至少在联赛范畴内。我真像升到了七重天外,感谢让我进那么多球的队友们。我们什么都没取得,现在只是第二,我们要为尽快追上国米做得更多。米兰是个伟大的球队,迟早他们会缓过来,我们赢那全是我们自己的功劳,我们也碰到过困难,我们知道怎么克服。我进球背后是一整周教练组、队友和我的不懈努力。”围绕他的最大话题、国家队归属也随着他的爆发变得越来越热,他自己说“希望明年主显节(1月6日)”决定,即在2月6日意大利与巴西大战之前,他也希望在世纪对决中出场。

  里皮态度很圆滑:“直到他身份确定那一天,我都不会考虑他,我只想那些已经确定的事。”而邓加更无所谓,还抱着观察态度。正在乌兹别克斯坦执教的巴西足球名宿济科为阿毛里鸣不平:“别人告诉我米兰和尤文比赛很好看,阿毛里梅开二度,我一点不吃惊。阿毛里效力巴勒莫时我就非常注意他,那时我执教费内巴切,巴勒莫打联盟杯,我还让俱乐部一定要把阿毛里买过来,我知道他既有巴西人的技术又有欧洲人的身体素质,我想让他踢1/8决赛,可惜没成功,那时已经有更大的俱乐部在行动了。他当然配得上国家队,我要是主教练早就招他了。”

  在意大利最活跃的巴西经纪人、前卡塔尼亚球员佩德里尼奥似乎很了解邓加的想法:“邓加不会为阻止阿毛里去意大利而招他一次,只要邓加招他,就说明会连续给他机会。可惜阿毛里年纪很小就离开巴西,爆发得也比较晚,不过现在在尤文,受关注程度自然不能同日而语。”

  看阿毛里爆发,最难过的莫过于米兰。赛前加利亚尼还跟阿毛里开玩笑,“你别好好踢,要记得夏天我们也对你很有意啊”,结果谢瓦、小罗两金球轮番上,不及一个被抢走的阿毛里。尤文的两个8号,都成了米兰心中永远的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