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邵佳一签约伯明翰最大障碍 劳工证真是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7:59  新浪体育
解读邵佳一签约伯明翰最大障碍劳工证真是天堑?

劳工证也许比德甲对手还让邵佳一头疼

  新浪体育讯 在德甲联赛上半赛季最后一轮进球后,邵佳一来到英冠伯明翰队试训,教学赛上射门得分并助攻,引来主帅和教练组的赏识。球队考虑邀请邵佳一明年再来球队训练。

  不过目前为止,无论是邵佳一,还是伯明翰队,或者经纪人方面,都对能否正式签约非常低调。甚至可以说,邵佳一转会英冠,最大的难关不是钱,而是劳工证标准。

  根据英国国家边境署最新的规定,由于英方今年六月启用了新的记点积分制移民制度,因此2008-09赛季英国球队要购买非欧盟外援,申请劳工证的时候还有一些新的规定。而邵佳一能否闯过这些难关呢?

  首先看看内务部相关的文件,新的劳工规定从2008年的11月到2009年的1月都有效,最重要的还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两条硬性规定,第一,在过去两年的有竞争力的国际A级赛事中出场率至少达到75%。后边还有规定,这种有竞争力的赛事在亚洲是指亚洲杯和世界杯的预决赛。邵佳一今年六场世界杯预选赛只踢了一场,显然达不到要求。内务部推出了球员因为伤病或禁赛等原因不能参赛的解释情况,但可能不适合邵佳一的实际情况。

  第二,球员所在国家的国家队排名在过去两年的FIFA综合排名需要达到70以上。而以中国队目前的排名来看,过去两年的综合在90名左右,毫无可能。

  显然,如果邵佳一只提供出场率和国家队排名的材料并以此申请,是肯定要被驳回了,那么可能会由伯明翰提出上诉并进入这一环节。上述是由一个独立调查机构来审核球员的水平和经历。这个独立调查陪审机构由三名独立的专家组成,来自不同的足球管理部门,他们会考察这名球员两个指标,第一是“是否有能力参加最高水平的足球竞争”,其次是“是否能给英国足球发展带来巨大的贡献”。上诉只有一次,如果本赛季失败,只能等下赛季开始再重新申请新的上诉仲裁。

  同时,对于邵佳一可能拥有德国永久居留这一情况,笔者专门致电了位于英国伦敦一个负责工作签证的公司并咨询了一番,对方分析到,邵佳一持有的是德国的永久居留,不是英国的永久居留,而他的护照依然是中国,内务部还是看你所持的是哪国的护照,这样邵佳一可能还得申请劳工证才行。

  目前看来,邵佳一,甚至包括可能从英冠转会英超的郑智,都可能只能走上诉这条路了,要想办法证明自己“能适应最高水平足球比赛的需要”以及“能给英国足球运动做出巨大贡献”。

  (PIPP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