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核武成新式轰炸机 国足仇敌头上完成战斧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4:43  新浪体育
曼联核武成新式轰炸机国足仇敌头上完成战斧扣篮

在明神智和头上完成扣篮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大阪钢巴的世俱杯半决赛,对于C罗来说,是一个破球荒的大好机会。毕竟,亚冠冠军和欧冠冠军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而来到了远东地区,面对狂热的追逐自己的日本球迷,C罗可望重拾进球武器。而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人们的预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果然没有令人失望,他用一记暴力头球,在2000年亚洲杯半决赛上,绝杀国足的日本国脚明神智和头上,完成了一记战斧式扣篮。 

  本场比赛开赛之初,C罗就表现的相当活跃。开场仅仅6分钟,C罗禁区前沿扣过对方后卫后,左脚射出地滚球,被对方守门员得到;第12分钟,埃弗拉突破获得任意球,C罗直接射门被守门员得到;第14分钟,C罗积极参与防守,在禁区附近断下对方来球;第16分钟,C罗接斯科尔斯传球后,连续横向扯动过掉4人后,左脚射门堪堪偏出;第23分钟,C罗左路突破过人后传中,吉格斯中路包抄未果,被对方后卫抢先铲出底线;第27分钟,特维斯直塞,C罗内切闪开空当后左脚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正是得益于这一角球,维迪奇帮助曼联首开纪录;第34分钟,吉格斯送出直塞,C罗右路得球后右脚传出好球,安德森直接面对门将,头球攻门偏出;第40分钟,C罗得球后第一时间右路横敲禁区,被对方及时解围;第46分钟,C罗传球,特维斯转身强行射门,被挡出了底线。  

  第46分钟,C罗终于迎来了进球。当时是吉格斯开出了右侧角球,C罗头球力压明神智和,将球狠狠的砸进了对方网窝。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亚洲杯半决赛中日对决,正是明神智和的绝杀进球,让米卢率领的中国队止步于半决赛。而本场比赛,23岁的C罗在30岁的明神智和头顶上,头球“扣篮”得手。这是C罗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头球,曼联王牌上赛季曾用头球这一武器打入了9粒进攻,本赛季,C罗的头球进球势头不减。

  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C罗本场有多达7脚射门,其中有5脚中靶,形成了一粒进球;全场37次传球31脚到位;有过2次关键传球和2次传中、2次反断,并有着1次干净利落的铲断。赛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皇马高层称明年夏天C罗必将加盟。还是听听C罗是怎么说的吧,“我不关心人们说什么,我没有看到那些新闻,我现在日本,我对关于我的未来的传闻一无所知,但我非常高兴能为曼联效力。”

  上赛季此时,C罗在英超联赛中打进9球,并在欧冠小组赛中斩获了5球,总计斩获14球。而本赛季至此,C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10粒进球,奉献了4次助攻。分别是英超联赛奉献8粒进球+3次助攻,世俱杯和联赛杯各攻入1球,欧冠奉献过一次助攻。而10个进球的方式中,包括3粒头球、2粒直接任意球、1个点球、其余4个进球包括3个左脚以及1个右脚破门,曼联王牌显然十分全面。而客观的说,打满本赛季意甲联赛每一分钟的国际米兰主力中锋伊布,本赛季各项赛事中进球也才达到11粒而已,身为边锋的C罗在赛季初受伤未能及时复出的情况下,能够打进10球已属不易。

  本场比赛,C罗有过一次边路内切后连过4人射门的精彩镜头,从这一连串的动作上看,曼联王牌的状态正在恢复。不要忘了,今年1月份,C罗在短短的25天时间内就在英超联赛中打进6球、在足总杯比赛中打进3球,短短25天,曼联王牌就斩获了9球。而现在,距离明年1月份已经不远了,这是否也意味着C罗又将迎来一次进球狂潮呢?

  尽管本赛季的状态已经不如去年,但C罗不会轻易认输。从05-06赛季的12球,到06-07赛季的23球,再到07-08赛季的42球,C罗的上升轨迹犹如火箭般的蹿升,那些低估和诋毁他的人,最终都被更为客观的数字所击败。套用一下英国杂志《FourFourTwo》对葡萄牙人C罗的评语,来作为本文的结尾。“听一下皇马前主教练舒斯特尔的意见吧,‘C罗纳尔多才是今年真正的现象。’没错,无论你是否是C罗纳尔多的球迷,都必须承认,他才是最有资格排在现役球星榜榜首的那个人。”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世俱杯专题 |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