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下皇马巴萨阵营低调可怕 全队上下闭口不谈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瓜迪奥拉的球队正在以最疯狂的速度冲击联赛冠军,“巴萨正飞向冠军”,在加泰罗尼亚球队先后完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皇马后,《每日体育》报这样评价他们的球队。即使是克鲁伊夫的“梦之队”时期,或者范加尔以及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时候,巴萨都不曾在15轮联赛过后有如此明显的领先优势,但“教父”克鲁伊夫这时候站了出来,用听起来似乎有些残酷的言语提醒着弟子们:“不要急着庆祝,没人会在圣诞节时颁发冠军奖杯!”

  联赛是漫长的,领先皇马12分并不意味着已经赢得了一切,对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的8分优势也不是决定性的,剩下的23轮联赛还有69个积分要争取,现在还不是提前讨论冠军的时候。当然也无人提起这是新的“梦之队”,尽管在很多方面,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足够“梦幻”,甚至还超越了克鲁伊夫、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时代,他们是五大联赛中净胜球最多的球队,平均每场进3球让他们有机会冲击西甲38轮进107球的历史纪录,冠军联赛里他们同样是火力最强劲的球队,平均每场进3球。

  但无论是拉波尔塔、瓜迪奥拉还是克鲁伊夫,他们都在强调要球员们冷静下来。的确,和主教练瓜迪奥拉一样,全新的球队除了已经结束的15轮联赛和6场冠军杯、2场国王杯外,他们拥有的仍是一片空白,瓜迪奥拉和夏天时同样谨小慎微,即使是近年来优势最明显的国家德比前,他仍在强调自己需要的只是胜利。现在瓜迪奥拉还没有资格和前辈叫板,他需要的是冠军,这可以真正丰富他的执教履历。希望得到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也是一样,在小罗德科离开后,梅西需要真正以领袖身份帮助球队拿到冠军,他已经上路了,和瓜迪奥拉一样,但在真正捧起冠军奖杯前,他们还都只是一无所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