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如何征服全欧最难帅位 点出英格兰一人稀世珍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9:45  新浪体育
卡佩罗如何征服全欧最难帅位点出英格兰一人稀世珍宝

大腕还得大腕来带

  新浪体育讯 即将过去的2008年对卡佩罗来说是甜蜜的一年,他执教英格兰队的成绩出色,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四战四胜,一改昔日不稳定的毛病。在意大利人上任之初,媒体曾称英格兰的帅位是全欧洲最难的足球工作,现在卡佩罗很高兴征服了这个难题。

  “他们说执教英格兰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实际上,这第一年很令人愉快。”卡佩罗说,“情况很不错,我感到满意。”

  现在连英格兰名宿们都纷纷表示看好卡佩罗,博比-查尔顿和赫斯特都称意大利人能像传奇名帅拉姆塞,完成1966年世界杯夺冠那样的辉煌成就。

  62岁的卡佩罗对此深感荣幸。“如果他们这么说,说明他们喜欢我的工作,老实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和拉姆塞这样的传奇人物更接近一些。”

  卡佩罗是如何令英格兰改头换面的?“我首先需要进行了解。我和我的助手巴尔蒂尼一起看了很多比赛,我们需要重新创造一种赢球精神,这不容易,但球队一场场的逐渐好起来了。”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意大利人讲究细节,改变了英格兰很多以往的做法。“我还得去厨房,把一些不健康的食品赶下餐桌,而球员们也喜欢我的新食谱。”最新的一个体现卡佩罗细节功力的是,日前意大利人考察温布利球场的草坪维护情况,他居然从兜里掏出一把尺子亲自测量,然后和场地维护人员吵了起来,卡佩罗要求草长为17毫米,而不是现在的19毫米,因为短一些的草虽然更难维护,但却有利于球更快的贴地运行。一个英格兰队内部人士说:“这虽然听起来荒唐,但显示出卡佩罗任何细节都不放过。”

  对于目前的这批队员,卡佩罗十分满意,他特别指出,曼联前锋鲁尼是很难找到的球员类型。“鲁尼是一个前锋,但满场都能看到他,他还能进球,想找到这类球员可是非常不容易。鲁尼越成熟,就越有决定性,进球也会更多。”

  卡佩罗最后还表示,执教英格兰会是他最后一份工作。“我已经决定了,在这份合同结束后我就退休,即使有哪个大俱乐部想要我,我也不会再干了。”(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0809第1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