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罗伦萨花开两朵防也防不住 高产吉拉不谈欧洲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2比1,佛罗伦萨主场顺利拿下卡塔尼亚。在双方12次交锋中,佛罗伦萨8胜4平保持不败,而卡塔尼亚继续着29个客场不胜的糟糕战绩。

  主帅普兰德利也用胜利完成了一个突破:终于赢下“联赛16轮”。自普兰德利2005年执教佛罗伦萨以来,从没赢过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三战三平。赛前,他表示:“早晚会打破这个魔咒,本赛季会有很多第一次。”意味深长,德拉瓦莱家族的首次欧冠,第一次拿下“16轮”,第一次碰上曾加……

  “作为球员,曾加是个传奇,作为教练,这家伙很新奇。”曾加给本赛季的意甲带来很多新鲜事,普帅很清楚,“看看他给定位球战术带来的革新,这是个前所未有的突破。”曾加发明的此任意球战术已在意甲传开。卡塔尼亚主场3比2战胜都灵,他们曾利用这个战术由马斯卡拉任意球直接破门,意大利媒体把这个战术定义为“双层人墙”:进攻球员在防守人墙后面再排列一层“人墙”,当本方球员触球之际,球员分散回撤,在干扰对方门将的同时也避免了越位。普兰德利既然意识到,就必有防范,只送给了对方一个前场30米任意球。

  上半场前20分钟,穆图连续制造四次机会,球队近两个胜场,总是他率先开张,这次也不例外。56分钟,库兹马诺维奇传中,穆图前点抢射得分。“佛罗伦萨的进攻就靠锋线双煞,如何盯死穆图和吉拉是赢球关键。”曾加赛前很清醒,因为迄今,佛罗伦萨总进球数为30个,其中吉拉和穆图占了23个。

  第79分钟,曾加的担心变为现实,吉拉接到妙传后突入禁区,用一记轻巧的挑射锁定胜局。吉拉赛后很兴奋:“17个进球,从来没有如此美妙的开局。”17个总进球,在意大利名列前茅,在欧洲也冲进三甲,“欧洲金靴?太早了吧。”吉拉不考虑这个,“球队的目标是冲进前四,而我没有任何个人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