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一件武器绝杀专用 赛后解释进球后脱衣脱裤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第90分钟绝杀,全取三分,武奇尼奇兴奋地脱掉了上衣和短裤(黄牌警告),“我开始踢得太恶心了,所以我想把身上的衣服都剥光,还有卡塞蒂的……”正是武奇尼奇的进球让球队继续着9场(联赛和冠军杯)不败,而这正好也是他为罗马出场的第100场比赛。

  黄牌是因为脱裤子

  在吃到黄牌后,他还喋喋不休地跟主裁理论着什么。“我跟他说我还穿一件T恤在里面,所以可以脱。他回答,黄牌是因为我脱了裤子。”武奇尼奇共为罗马队打入过24球,对卡利亚里本赛季的第7个。就在赛前,还有不少媒体怀疑他的首发位置。

  上周二冠军杯,梅内斯的惊人爆发迅速让人们有些忘记了武奇尼奇的存在。很多媒体也拿起了两人的数据做比较。武奇尼奇很平静:“我为梅内斯感到高兴,赛季之初他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我并不担心跟梅内斯的竞争,赛季还有很长,大家都有机会。”

  本场,斯帕莱蒂依然选择了武奇尼奇,而梅内斯在替补席上。此外,另一个显著变化就是门将多尼的意外受伤,小将阿图尔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此前11月8日对博洛尼亚,他在第65分钟时替下过多尼。武奇尼奇的开始很不顺利,甚至在几次失误后,体育场内开始听到了一些嘘声。“他们买票进球有资格嘘我。我兄弟今天也在看台上,我相信他也一定嘘我了。今天太不容易了,我有四五次很容易的停球都失误了,虽然我有些累,但这的确不应该。还好最后我们赢了,我也进了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进球。”

  斯帕莱蒂说他最担心的,是队员们会因为最近成绩不错而得意忘形:“不要忘了,卡利亚里的积分和我们一样,谁要是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拿定了,那就犯了大忌。”险些不幸言中。

  斯帅警钟连着响

  上半时,凭借武奇尼奇的头球回顶,托蒂在禁区前沿25米处左脚射门取得领先。5分钟后,巴普蒂斯塔还几乎将领先优势扩大。罗马利用角球机会在客队门前制造混乱,梅克斯和巴普蒂斯塔空中接力,法国人头球一蹭,后门柱的巴西猛兽将球送入大门。但边裁举旗认定巴普斯蒂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很快,卡利亚里犀利的反击就已给罗马队敲响警钟。下半时,他们将潜在的风险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威胁。“卡利亚里队里有个很难对付的人叫做丹尼埃莱·孔蒂,跟他爸爸布鲁诺·孔蒂不一样,他在场上可是全能型的……”斯帕莱蒂赛前的第二个预言不幸成为现实。

  卡利亚里的队长D·孔蒂是布鲁诺·孔蒂的儿子,曾跟德罗西是队友的他在1999年夏天离开罗马,到卡利亚里踢球,并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这几年,斯帕莱蒂不是没想过让他回归罗马,但都被不想让别人认为自己是沾父亲光的丹尼埃莱拒绝了。这次,他终于有机会用行动向罗马人正名自己不仅仅是徒有一个光荣的姓氏。

  第58分钟,卡利尼亚获得门前25米处任意球机会,孔蒂的射门直挂球门死角,吹响卡利亚里反击的号角。仅过了1分钟,客队又错过了一次将比分反超的机会,杰达的单刀球射门失之毫厘。第69分钟,杰达在禁区线附近用一记精准的弧线球令阿图尔毫无办法,也把罗马将士推到了悬崖边上。赛后,托蒂说自己只有一个感受:“没想到卡利亚里居然这么强。”

  落后让欲望爆发

  斯帕莱蒂赛后表示:“1比2后,我们反而踢得更好了,欲望更强。我没有换下武奇尼奇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他进球。”就在他开始让蒙塔拉热身准备替下西西尼奥进一步加强进攻时,佩罗塔用一记倒勾射门让沉寂的奥林匹克球场重又陷入沸腾。这样的高难度表演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包括他自己。“那完全是种本能的反应。”第77分钟,武奇尼奇左路横传,托蒂头球蹭了一下,后者倒勾球射门扳平比分。此后,托蒂还有一记右脚劲射击中横梁。直到第90分钟,武奇尼奇不负众望完成绝杀。过程艰难,结果满意。

  赛后斯帕莱蒂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这是一场非常紧张的比赛。上半时我们踢得不错,之后孔蒂的那个精彩进球给了客队很大的信心,我们则有些乱了阵脚。就在队员正准备重整旗鼓时,对手又打入了第二球,我们的球队表现得非常棒,是一个整体。”

  赛后,武奇尼奇把进球献给了受伤未能出场的皮萨罗,“他正经历一个很艰难的时期。我希望能鼓励他。”伤病也的确是斯帕莱蒂目前最头疼的一个问题。“伤员还有很多,阿奎拉尼、托内托和塔代伊。从7月份到今天,我们已经有36人次受伤了。太可怕了。”阿奎拉尼证实他要等到明年充满球场:“这几天我跟队友一起训练,同样的内容,但要想在比赛中看到我,要等到1月份。我跟教练谈了一下,我们一致觉得还是不要冒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