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三线突破向明年金球奖看齐 国米灵魂发生质的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冠军杯得到片刻休息,伊布拉又回到主力阵容,又是他的梅开二度帮球队取胜,人们早都习惯了。

  上轮对拉齐奥的头球确实越位在先,本场的毫无问题,压住后卫顶向远角,这是他不太擅长的进攻方式。而后的右脚抽射又可写进教科书,外脚背一抹助攻斯坦一堪称经典。进球后,他跑向场边接受一个球迷的拥抱问候,重新整理一下发带,面色平静,瑞典足球先生三连冠他已经不稀罕,他在向明年的金球看齐。

  本赛季的伊布拉到了最有资格向金球发起冲击的时机,在莫里尼奥手下他又完成一次飞跃,从主力到球队核心,进球、助攻、创造机会兼备。16轮过后,他联赛出场1499分钟,只有2场被提前换下,这是他2004年登陆意甲后的最高点,此前4个赛季最多也才1300分钟(第一年在尤文),随后赛季因轻伤刚过1000分钟。

  本场梅开二度,也让伊布拉的进球走到一个高点:圣诞前进球达10个。而2004年7个,随后3年分别是3个、6个、9个,上赛季他最终的17球创了个人纪录,按照如今的速率,本赛季末可达到23个。本场前,伊布拉包括冠军杯的9球有8个在客场,主场进球只有对博洛尼亚那一个后脚跟“蝎子摆尾”,本场两球帮助他攻克梅阿查难关,也助国米完成本赛季第一个净胜球过一的主场胜利,谁说国米主场难以服众?

  进球后的伊布拉坦言自己生活简单,“我住在米兰,我喜欢住的每个地方,可我对米兰一点不了解,我到哪个城市都这样。我认识的只是我去训练场和回家的路,其它一概不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