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揭示巴萨巨大优势几等夺冠 为何说皇马已无力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轮联赛过后,巴萨12胜2平1负,进46球,仅丢9球,积分达到38分,领先第二名的瓦伦西亚多达8分,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名对第二名的最大领先优势。

  在西甲的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在同期领先第二名如此多的情况下最终又丢掉了冠军,那是1991-92赛季,15轮联赛后,皇马领先第二名马竞6分,不过当时是2分制,按3分制算是领先8分,同时还领先第三名巴萨7分(按3分制算是11分),但到了最后,巴萨却逆转了马竞和皇马夺冠——巴萨38轮55分,皇马54分,马竞53分,按照3分制算是巴萨78分,皇马和马竞都是77分。皇马要想实现逆转,就必须效仿10多年前巴萨逆转自己的例子。

  当然,巴萨并不愿意给皇马这样的机会。瓜迪奥拉在战胜皇马之后依然保持低调,他表示,现在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继续保持脚踏实地,避免飘飘然。瓜迪奥拉一直都是一个胜不骄、败不馁的人,正是有了这样理性的教练的指导,巴萨才拥有了对西甲的绝对统治权。

  现在,巴萨拥有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大的领先优势。英超榜首的利物浦只领先切尔西1分,德甲领头羊霍芬海姆与拜仁慕尼黑同分,领先第三名柏林赫塔也不过2分,法甲领头羊里昂领先第二名马赛只有3分,只有意甲的国米领先优势比较接近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16轮后领先尤文图斯6分。对比之下,巴萨的联赛统治能力显得如此强大,哪怕瓜迪奥拉始终要求球队保持冷静,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存在的,那就是西甲球队已落后巴萨太多,巴萨仿佛踢的是另一种联赛。

  巴萨领先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皇马这样的强队都已如此之多,西甲剩下的球队就根本不要与巴萨相比了。要知道,仅仅是主场的分数20分,就已经能让巴萨排名总积分榜的第11位,仅仅打打客场,巴萨也能排到第12位。与此同时,此外,西甲相邻名次之间的最大分差也由巴萨创造,排名第二的最大相邻分差,是维尔瓦和奥萨苏纳之间的4分。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我们还能搬出历史数据来证明巴萨的伟大。历史显示:在15轮比赛后,领头羊领先第二名的分数达到巴萨这个高度的,只出现过5次,而且只有一次领先者未能笑到最后,那就是上面提到的1991-92赛季的皇马,他们最终被巴萨逆转。那个赛季的最后阶段相当疯狂,在温布利拿下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欧洲冠军杯后,巴萨在联赛中也发起了冲刺,最后一轮,巴萨2比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而皇马却2比3输给特内里费,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创造了历史性的双冠王荣誉。

  巴萨昔日的巨星斯托伊奇科夫对那一赛季的逆转夺冠仍然记忆忧新:“在温布利拿下欧洲冠军杯后,在联赛中,我们把每一场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这让我们特点更突出,力量更强、防守也更稳固。”其他“梦之队”的成员也都表示:“那个时候,我们是顺风顺水,而皇马却诸事不利。巴萨非常团结,很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同时我们还在缩小进球差距,缩小积分差距,这对皇马来说是双重的压力。甚至连后卫费雷尔都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进球。”

  皇马方面经历过在大好形势下痛失冠军的苦涩的米盖尔,并不想挖掘那段痛苦记忆:“我不知道我们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我都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我们在最后一轮对阵特内里费之前还领先巴萨1分,但最后我们却丢掉了冠军。”那时,瓜迪奥拉还是一位很年轻的球员,不过,他也对巴萨的逆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作为巴萨一队的主教练,瓜迪奥拉要做的,是避免让巴萨重蹈皇马当年的覆辙。他给球队泼冷水,告诫球员现在还不是庆祝夺冠的时候,巴萨需要脚踏实地,直至锁定最后的胜利。瓜迪奥拉明白,历史证明,现在巴萨并未真正拿到联赛冠军。(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