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皮耶罗传射高塔两球 尤文4-2力挫10人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4日20时30分),意甲第16轮开始最后1场焦点大战,尤文图斯主场4比2击败AC米兰,与领头羊国米保持6分差距,AC米兰与榜首差距则扩大到9分。上半时,皮耶罗赢得点球并操刀命中,小罗助攻帕托扳平,但基耶利尼接皮耶罗传球再度超出,阿毛里此后头球扩大优势。下半时,安布罗西尼远射折射入网,赞布罗塔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后,阿毛里梅开二度,目前以10球与伊布并列射手榜第4位。皮耶罗还射中门柱。

  尤文此前主场4连胜,AC米兰近3个客场只拿到2分。双方都有不少主力缺阵,尤文方面有布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泽比纳、波尔森、蒂亚戈养伤。马尔基奥尼顶替卡莫拉内西打右前卫,西索科摆脱流感困扰,与马尔基西奥负责中场中路,周中冠军杯复出的扎内蒂在替补席待命。梅尔贝里顶替停赛的莱罗塔列。而在AC米兰方面,除了加图索、内斯塔、博列洛、博内拉因伤缺阵,卡卡与弗拉米尼也未能及时恢复,西多夫与小罗组成双前腰,帕托一人突前。埃莫森与赞布罗塔出战老东家。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第5分钟,西多夫外围斜射偏出左门柱。第7分钟,皮耶罗左路传中被阿比亚蒂击出,西索科在门前20米处铲射被后卫挡出。第10分钟,西索科策动反击,马尔基奥尼右路长传,阿毛里后点距门9米处漂亮的倒挂金钩打偏。第12分钟,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5米处抽射被阿比亚蒂向右侧扑没收。

  尤文第15分钟获得点球!皮耶罗接应左路低传,扬库洛夫斯基背后将其铲倒,主裁判里佐利无情地指向12码点,皮耶罗亲自操刀右脚抽射入右上死角,阿比亚蒂扑对方向也臂长莫及,1比0。这是皮耶罗本赛季联赛第5球。

  米兰随即错过扳平良机。第18分钟,西多夫左路右脚传中,安布罗西尼只身面对门将曼宁格,在门前4米处头球竟然脱靶!第21分钟,小罗被马尔基西奥放倒,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飘忽的任意球被曼宁格向左封出。第26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被曼宁格飞身击出,西多夫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射门打在基耶利尼身上高高弹起,小罗门前争顶,被判冲撞门将曼宁格。

  内德维德受到赞布罗塔冲撞受伤,主动要求换人,德切列替补出场。AC米兰第31分钟快攻追平,卡拉泽中场从皮耶罗脚下断球分到左侧。小罗低传中路,帕托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破门,1比1!这是帕托本赛季联赛第4球。西索科也出现伤情,到场边接受了治疗。尤文第34分钟再度超出,德切列左路传中被卡拉泽挡出底线,皮耶罗左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弹地入右下角,2比1。

  埃莫森放倒梅尔贝里,被黄牌警告,随后赞布罗塔铲倒皮耶罗,也吃到黄牌。第38分钟,梅尔贝里对裁判表示不满,里佐利再亮黄牌。尤文第41分钟扩大比分,埃莫森未能跟上德切列,德切列左路起球越过卡拉泽头顶,阿毛里在门前8米处大力头球砸地入远角,3比1!拉涅利在场边笑逐颜开。上半时补时阶段,马尔基西奥右肋突破三名后卫,在门前17米处射门被挡出右门柱。此后马尔蒂尼助攻到中场却横传失误,送给对方反击机会。

  中场休息后,舍甫琴科换下埃莫森,米兰改打双前锋。第47分钟,马尔基奥尼左侧开出任意球,球折射弹到空中,基耶利尼头球高出。1分钟后,德切列左路生趟赞布罗塔传中,西多夫凌空勾出,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5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掠过横梁。莫利纳罗似乎肌肉受伤,但还是留在了场上。第51分钟,皮耶罗左侧角球被舍甫琴科顶出,西索科在门前20米处倒地铲射直奔左下角,幸亏阿比亚蒂倒地单掌封出左门柱!

  米兰第56分钟追回一分,小罗与西多夫左路连续横传,安布罗西尼中路拿球一趟,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球碰基耶利尼腿部变线飞向大门中路,已做出扑救动作的曼宁格只能回头目送球入网,3比2。第59分钟,皮耶罗左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高出。

  米兰第65分钟雪上加霜,德切列左路高速趟球即将切入禁区,赞布罗塔背后将他铲倒,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皮耶罗任意球被马尔蒂尼破坏,西索科后点距门22米处射门被阿比亚蒂得到,尤文队员投诉西多夫用手碰了皮耶罗的任意球。斑马军团第67分钟扩大比分,阿毛里接应左路斜传,头球摆渡给西索科,西索科直接凌空垫给前插的阿毛里,阿毛里赶在扬库洛夫斯基封堵前,在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半凌空打出弹地球入近角,4比2!

  仅过3分钟,马尔基奥尼突入禁区右侧回敲,皮耶罗佯装射门,实际上却转身将球让过闪开安布罗西尼,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随后马尔基奥尼右路内切,在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高出。安布罗西尼对皮耶罗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他被安东尼尼换下。西索科铲倒小罗,被黄牌警告。

  安切洛蒂打出最后一张牌,因扎吉换下帕托。第78分钟,皮耶罗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第82分钟,小罗左路传中,因扎吉在门前8米处头球落入曼宁格怀中。1分钟后,马尔基西奥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西索科与阿毛里被换下,扎内蒂与亚昆塔出场。补时第3分钟,皮耶罗分球,亚昆塔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尤文将4比2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尤文图斯(4-4-2):13-曼宁格/21-格里格拉,4-梅尔贝里,3-基耶利尼,28-莫利纳罗/32-马尔基奥尼,22-西索科(88'扎内蒂),19-马尔基西奥,11-内德维德(30'德切列)/8-阿毛里(89'亚昆塔),10-皮耶罗。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18-扬库洛夫斯基/5-埃莫森(46'舍甫琴科),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73'安东尼尼)/10-西多夫,80-罗纳尔迪尼奥/7-帕托(76'因扎吉)。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