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将实现一个九年夙愿 首次战尤文对撼少时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都灵消息,罗纳尔迪尼奥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呢?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一届欧洲金球奖得主,世界杯冠军,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当小罗获得了一名球星可以获得的几乎所有荣誉之后,他还要实现自己一个9年的夙愿。

  1999年在美洲杯一战成名的小罗立刻获得了诸多欧洲豪门青睐,当年10月小罗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向往去意大利踢球,最希望加盟尤文或者米兰,最欣赏的意大利球星是皮耶罗”,当时,小罗还效力于巴西格雷米奥队。

  9年后的今天,在都灵这个星光璀璨的夜晚,小罗将身披红黑战袍对撼他崇拜的球星--斑马王子皮耶罗。在小罗征战欧洲足坛的8年时间里,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是,他从未与尤文图斯交过手,今晚将是他第一次与老妇人对垒。小罗2001年转会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圣日耳曼当时的水平只够参加联盟杯,而尤文则一直在欧冠闯荡。2003年7月,小罗加盟巴萨,但从那以后的5个赛季,一方面因为尤文电话门事件,另一方面则是偶然,巴萨与尤文从未在欧冠小组赛或者淘汰赛遇上。最近一次巴萨与尤文的交锋还是在2003年7月之前,那会儿小罗还没加盟巴萨呢。

  虽然从未与尤文交战过,但小罗对于尤文与都灵共用的主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并不陌生,11月23日意甲第13轮AC米兰客场2-2战平都灵,小罗在第33分钟以其标志性弧线任意球破门。

  从历史经验来看,小罗在与强队对撼中往往表现更好,也因此被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喻为“巨人连环杀手”。效力巴萨期间,在8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小罗攻入5球。欧冠赛场,无论是对阵切尔西,还是AC米兰,还有国际米兰,小罗不是自己进球,就是助攻队友攻入致胜球。

  不过小罗来到米兰之后还没有真正证明自己的价值,虽然在米兰德比中,小罗打进唯一进球,但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5轮意甲比赛中,小罗表现起伏不定。迄今小罗出场11次,并且均为首发,6场打满全场,进球7个(其中2个点球)。在意甲的各项个人数据统计中,小罗并不拔尖,尤其在人们期待的助攻榜上,小罗也排在10名开外。但正如我们此前分析,小罗越是到了硬仗越神勇,今晚很可能重现9月28日米兰德比一幕。

  小罗在上轮联赛与卡塔尼亚的比赛中在替补席枯坐90分钟,来自米兰内洛的消息是,这个星期小罗一开始是恢复性训练,后来逐渐加大训练量,当全队开拔前往都灵之时,小罗的身体条件已经完全符合比赛需要。

  今晚,小罗将与卡卡一起首发,在他们身前是单箭头帕托。安切洛蒂也基本解决了中场人荒问题,皮尔洛伤愈坐镇中路,左边安布罗西尼,右边弗拉米尼。马尔蒂尼与卡拉泽担当中后卫,左边扬库洛夫斯基,右边赞布罗塔。

  (内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