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打不倒的梅西值得尊敬 皇马有望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西甲第15轮焦点战,巴塞罗那队在主场2比0战胜了皇家马德里队。赛后,前国脚、央视评论员徐阳,为新浪体育点评了本场比赛。现整理如下:

  2-0的比分是实力反映

  今天这场国家德比不是非常精彩,但比赛程度上很激烈。因为这场比赛不同于其他一般联赛,双方的投入程度,包括球员对比赛的态度,两支球队都是无可挑剔的。从两支球队最近的状态来看,巴塞罗那要显得好一些。巴萨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打到现在一直是顺风顺水。从最近几个赛季来看,哪支球队更团结、更有战斗力,最终夺冠的就会是哪支球队。显然,现在的巴塞罗那在这方面做得要好一些。在瓜迪奥拉的指导下,球队在比赛态度上也更端正一些。

  皇家马德里队最近遇到的问题更严重一些,球员们伤的伤、病的病,再加上红黄牌停赛的影响,在今天在比赛中,拉莫斯竟然派上了之前从未在一队中出场过的小将帕兰卡。这是拉莫斯想贯彻到球队当中的一些新的思路,但他刚刚接手球队不到一个星期的背景下,要想就此改变球队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当然,今天的比赛皇马这些球员无论后防线上的卡纳瓦罗、梅策尔德、再到加戈以及锋线上的球员,在比赛精神状态上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斗力和斗志上,他们都是不输给巴塞罗那的。但毕竟在整体实力上,皇马和巴萨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反映在板凳深度上的比较,也包括同场上球员的能力上的差距,毕竟皇马缺少了很多主力,2比0的比分也是双方实力正常反应。

  比赛:抑制与反抑制

  上半场皇马也有非常好的机会,但是德伦特没有抓住,这本是一个可以扭转比赛进程的一次射门。下半场埃托奥获得了点球,可能是因为立功心切的原因,他罚丢了点球但最后埃托奥还是将功补过,打进了德比战的第一个进球。

  而梅西,皇马在场上对他的盯防非常到位,尤其是多名球员在场上都对他采用了了杀伤性的犯规动作。这种对梅西的盯防看守也使用他的技术特点在比赛中无法施展开来。另一方面,皇马在中场对于哈维的盯防也是非常到位。皇马切断了哈维的传球线路,也就切断了其中场组织核心作用,而缺少了哈维的组织,前场的梅西、亨利、埃托奥等人很难将其功力发挥到最大化,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们在单打独斗。因此瓜迪奥拉在中场只派上哈维一名传球手成不成功还值得商榷。古德约翰森和亚亚-图雷主要还是起到防守作用,当他们拿球组织进攻的时候,巴萨的进攻开始变得凌乱。

  而梅西值得称赞的地方是,在上半时就遭到对手5次“黑脚”的情况下,他并没有急躁,相反却通过比赛最后时段的进球来回击对手。一个成熟的梅西对巴塞罗那来说非常重要,今后无论是在西甲还是冠军杯的比赛里,他肯定还会碰到很多场类似今天这样的情况,但他的成熟心态值得去赞扬和尊敬。

  应该说,这场比赛皇马在大部分时间内对巴萨这种中场进攻限制得很好,但足球比赛并不是说仅仅靠防守就能守住平局,一次角球、一次定位球的注意力不集中就导致了失利。也不能说每一次国家德比战都是很精彩的,但是双方还是给我们奉献了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一场抑制和反抑制的比赛。

  前景:巴萨夺冠十拿九稳,皇马重新崛起

  作为巴萨来说,他们本赛季已经拉大皇马12分了,不论是拿到冬季冠军还是全年的冠军,只要他们自己不出现失误,应该是问题不大。而对于皇马现在的这种状态来说,需要球员、教练包括俱乐部所有人一起努力才能改变的这样一个局面。毕竟舒斯特尔刚刚下课,拉莫斯接手了球队,需要对球队进行重新的认识,包括要他的打法、战术都要贯彻到球员的比赛和训练中去,这都是个漫长的过程。要想在半个赛季中改变一个球队,让球队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的。

  在今天比赛中,皇马球员们在场上表现了顽强拼劲和斗志,像卡西利亚斯,在之前一直低迷的状态下,在今天比赛中表现是非常出色的。而卡纳瓦罗、萨尔加多、梅策尔德这些后防球员,他们的表现也还是非常具有战斗精神的,这都将成为皇马重新崛起的一个标志。

  (徐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徐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