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童屡遭皇马黑脚又如何 踢不死的梅西诠释真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1:31  新浪体育
巴萨神童屡遭皇马黑脚又如何踢不死的梅西诠释真伟大

梅西本场比赛屡遭“黑脚”

巴萨神童屡遭皇马黑脚又如何踢不死的梅西诠释真伟大

梅西挡不住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梅西双双进球,巴萨终于在诺坎普球队战胜了皇马。客观地说,埃托奥与梅西都未能踢出自己最高的水准,在前80分钟的比赛里,他们被皇马球员束缚住了手脚,然而,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两位球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先是埃托奥利用角球机会得分,打破场上的僵局,接着梅西又利用反击的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彻底宣判皇马死刑。埃托奥打入15球,梅西打入10球,巴萨锋线两位球员的进球数相加达到25个,超过了西甲大部分球队的总进球数,

  梅西遭遇重点盯防,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赛前,皇马最大的关注点,就是由谁来盯防梅西。为此,胡安德·拉莫斯准备了三套方案,一是萨尔加多改打左后卫盯防梅西,二是拉莫斯改打左后卫盯梅西,第三是改打532阵型,在后防线上增加一人。最终,胡安德·拉莫斯选取了第二种方案。拉莫斯成为反梅西者,总得来说,拉莫斯的表现相当不错,他在队友的帮助下,对梅西的盯防非常到位。

  阿根廷人在比赛开始后非常活跃,一开始巴萨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从梅西所在的右路发起。然而,他很快遭遇了皇马犯规战术的粗野对抗,他的脚踝成为了皇马球员的攻击对象。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拉莫斯就对梅西犯规,绝不给梅西哪怕只有1米的活动空间。第3分钟,梅西面对拉莫斯的防守选择了内切,加戈迅速跟上用犯规阻止梅西,这引发了巴萨球迷和球员的不满。

  但梅西没有退却,第4分钟,梅西在拉莫斯盯防的情况下,晃过后者闯入禁区,可惜的是他的射门未能转化为进球。第7分钟,在拉莫斯助攻的情况下,梅西试图抓住拉莫斯留下的空档,但加戈迅速后撤为队友补位。随后斯内德和加戈连续对梅西犯规,在梅西又一次倒地后,甚至连教练席上的瓜迪奥拉也表示了不满,主裁判却跑到场边警告瓜迪奥拉。

  梅西的脚踝成为皇马重点侵犯的对象,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保护梅西已经成为了足球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梅西在巴萨对马竞的比赛中被对手踩出血痕,以及对维尔瓦的比赛中遭受严重犯规后,媒体就曾一致呼吁:“保护梅西!保护艺术!救救足球,救救梅西!”但这样的呼吁效果非常有限,一些专家抨击说,梅西以及其它一些有才华的球员,现在一次次地遭受着粗野的犯规,每一次犯规都让人触目惊心,每一次受伤也都有可能提前结束这些球员的职业生涯,这样的现状必须改变,因为保护球员的身体,仍然是足球运动的第一要紧之处。

  对于皇马球员对梅西的侵犯,主裁判一开始只是判罚犯规了事,直到看到皇马的犯规越来越肆无忌惮,他开始出示黄牌。第15分钟,梅西禁区内得球,拉莫斯来不及封堵,但梅西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27分钟,拉莫斯对梅西严重犯规,被出示黄牌。但拉莫斯对梅西的盯防依然非常严密,他甚至一路跟阿根廷人跑到中场。第41分钟,梅西又让一名皇马球员吃到黄牌,这次吃牌的是德伦特。

  第42分钟,队友给梅西送出空档球,拉莫斯来不及反应,但梅策尓德迅速赶上,将皮球铲出底线,给了巴萨一个角球。梅西与拉莫斯的较量,基本集中在上半场,下半场,对皇马球员的犯规有些顾忌的梅西回撤较深,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比赛中消失。皇马的犯规战术起作用了,尽管舒斯特尔已经离开,但他的劝诫却依然奏效:“你必须要对梅西犯规,怎么着也得踢上一脚......犯规最多吃张黄牌,什么事也没有,对梅西你可不能太绅士。”

  本场比赛,梅西遭遇皇马球员6次犯规,占了巴萨球员被犯规总数的1/3,在西甲联赛中,梅西也是遭遇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41次),巴萨教练组认为,裁判对梅西的保护还是不够,因为数据并不能充分反应梅西在场上遭遇的险恶处境。皇马的犯规战术让梅西不得不改变踢法,下半场巴萨球员在中场堆积,梅西的闪亮度也减小。

  不过,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梅西终于可以将郁闷发泄一空,巴萨发动快速反击,亨利在反击中传球,梅西在禁区左侧挑射破门。进球之后,梅西也非常兴奋,和埃托奥一样,他也脱衣庆祝,并与场边的博扬等替补球员抱成一团。进球是对梅西的努力的最好的奖赏,赛后,“小跳蚤”心情不错:“比赛肯定很困难,因为不管皇马状态怎么糟糕,这都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对球队拿到3分非常满意,因为积分又增加了,排名也继续在前。上半场我们有些焦虑,但最终我们还是拿下了比赛。”说到自己,梅西表示,犯规击不倒他,“比赛中我遭受了对方几次凶狠的犯规,但我现在没什么事。”(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