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黑之夜皇马找到复兴火种 劳尔:逆转12分继续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20  新浪体育
暗黑之夜皇马找到复兴火种劳尔:逆转12分继续争冠!

哪里有劳尔,哪里就有一种精神

  新浪体育讯 诺坎普,对于这片敌人的领地,劳尔恐怕是皇马全队中最不陌生的一个。每次当他带头踏上这片草皮,便依稀唤起人们对于99-00赛季那场交锋的记忆。当时还年少气盛的7号在梅开二度后向全场大作嘘声的几万名诺坎普人作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那转瞬即逝的一幕被摄影师的镜头捕捉了下来,成为了足球史上最为经典的画面之一。

  时过境迁,当年的“指环王”已经褪去了所有的年少轻狂,然而不变的是他对皇马的一腔热血。他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并且用自己的表现来带动球队。而对于他们的老对手巴萨来说,劳尔是一个永恒的噩梦。从95年9月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中进球以来,14年中,劳尔在对巴萨的比赛里打入了15个进球。06-07赛季的争冠关键战中,他更是在伯纳乌以一记漂亮的头球攻门帮助球队2-0取胜,那粒进球被誉为“价值一个联赛冠军”。到了今天,在95年那场国家德比的参赛球员几乎已全部退出了足坛的时刻,只有劳尔还活跃在与诺坎普对抗的第一线。

  2008年12月14日,劳尔的第34次国家德比。如果说与这一次以往有什么不同,可能只是在于两支球队之间被划开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鸿沟。巴塞罗那的精彩表现让他们成为了本赛季全欧洲足坛最让人期待的球队,而皇马却在危机中挣扎不休。舒斯特尔的未战先降、高层换帅的决定、大规模爆发的伤病……一切,都让这场原本是势均力敌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劳尔不会允许球队轻言放弃。赛前,他站出来振臂高呼:“别把我们当成死人。”皇马队长说到做到,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身先士卒的率领球队抵抗起了巴萨的强攻。最初的20分钟,巴萨大举来犯,急躁与压力让皇马在中场几乎拿不住球,他们退守在己方的半场,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在巴萨人的脚下欢快的飞来飞去。得不到中场支援,再好的前锋也无所作为。劳尔主动撤了回来,帮助球队拼抢,并一肩挑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全场几次最有威胁的时刻几乎都与皇马旗手有直接关系。第24分钟,他的一脚长传转移将球交给了左路插上的德伦特,荷兰边锋又将球送到了中路,帮助斯内德完成了皇马的第一次射门。两分钟后,又是队长一脚精确的斜传策动,让德伦特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如果不是荷兰小将面对巴尔德斯的出击有些发慌,将球直接打在了对方的怀里,皇马很有可能在上半场令人大跌眼镜的1-0领先巴萨。下半场,皇马还有一次不错的领先的可能,劳尔和小将帕兰卡在禁区前沿作出配合,只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巴尔德斯单手扑出。

  “这场比赛中,劳尔更像是一名出色的中场而不是前锋。他的经验和战斗力极大的帮助了球队。”西班牙六台的评论员如此评价劳尔。事实上,更准确地说,皇马队长在场上无处不在。回防、拼抢、铲断、接应球、组织进攻……在需要反攻的时刻,劳尔就是前锋;在没有人能送出好球的时刻,劳尔就是中场;在被对手死死压迫的时刻,劳尔就是后卫。他的表现撑起了皇马的脊梁。“令人难以置信”——这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送给皇马队长的评语。“他是皇马场上最活跃且最具有战斗精神的人”——这是《马卡报》的赞叹。虽然80分钟的努力被巴塞罗那最后时刻的进球抹杀,但在队长的领导下,这样的一支皇马却让人们在半个赛季的磨难后重新看到了复兴的曙光。

  终场哨响,诺坎普人的欢呼在耳边回荡,他们已经12分领先于来自首都的死敌,忘形的球迷们甚至唱起了“向冠军来致敬,皇马”。但站在大雨里的劳尔,眼里的火焰却没有被浇灭。“十二分,我知道这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差距,但我们还没有低头。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还将继续为争冠而战!”皇马队长的话语掷地有声——这是他下给巴萨的新一轮战书。永远不会认输,永远不说放弃,正是因为劳尔这样球员的存在,才铸就了白衣军厚重的历史。一骑绝尘的巴塞罗那或许真的不应该高兴得太早,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对于皇马来说,有劳尔,就有希望。(任语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