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一种怪病竟持续15轮难愈 不除此疾关键球还得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15  新浪体育
皇马一种怪病竟持续15轮难愈不除此疾关键球还得崩盘

定位球!又是定位球丢分!!

  新浪体育讯 我们暂且不谈皇马此前14轮丢掉24球的现实,也不谈皇马对巴萨按着狂攻了82分钟,单从“世纪大战”的两个丢球来看,皇马输的有点冤枉,却又不冤。皇马的冤在于坚持了82分钟球门不失,卡西利亚斯扑出埃托奥点球,却被对手利用一次角球得分,说不冤是因为角球和定位球战术是巴萨本赛季明显得到提高的得分手段,而恰恰又是皇马自己的“七寸”,是拉莫斯没嘱咐到,还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

  皇马本赛季前14轮丢了24个球,比一些保级球队的丢球数还多,这可不正常。其中,这里有舒斯特尔带队时,全队战术思想混乱,中场和防线脱节的原因,也有后卫频繁受伤,也有个别球员海因策、马塞洛、卡西利亚斯等人状态不佳的原因,但是面对弱旅时,比如对努曼西亚、拉科等球队皇马一度也是定位球失分,上轮输给塞维利亚也有定位球丢分,这种现象扩展到整个赛季就不正常了。

  冠军杯输给尤文图斯后,皇马队内的“分析大师”梅策尔德说:“足球比赛里,越来越多的球队会通过定位球得分,我们其实也为此做过定位球的防守训练,大家不应该凭借因为皮耶罗任意球得分而怀疑我们后卫和卡西利亚斯的能力,这是我们场上所有球员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的。”

  “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梅策尔德的话很有道理。对巴萨的比赛中,电视镜头证明德国人没有说错。第82分钟,当巴萨开出角球后,皇马队员全部忙于盯防前点的马科斯、埃托奥,却忽略了后点的普约尔,卡西利亚斯发现了问题待大声提醒队友时已经来不及了,哈维罚出的角球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开到前点,而是放到后点,找到普约尔,巴萨队长在拉莫斯后退的情况下抢到点,头球顶向门前,埃托奥顺势一挡,卡西利亚斯再想扑救已经来不及,巴萨再次利用定位球得分了。

  前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曾经批评皇马定位球防守时的人员站位很业余,甚至有一段时间,皇马在对手开角球时,只在左门柱前安排马塞洛一个人而放空后门柱,结果造成对手屡屡通过定位球打后点创造机会,对拉科、努曼西亚、巴拉多利德、塞维利亚和尤文图斯等队的比赛里,皇马都有这样的丢分。

  当然,皇马的后防线在全场比赛里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只是细节上的“怠慢”葬送了全队82分钟的努力。巴萨从教练到队员也承认,没想到皇马球员这场比赛踢得这么顽强,可同时这也在提醒着皇马,在西甲里哪怕是面对巴塞罗那,球队最大的对手始终还是他们自己,尽管他们是卫冕冠军,而这个冠军并不是没有弱点,比如说本场的定位球丢分。实际上,在巴萨进球前,萨尔加多对布斯克茨的犯规送出的点球也是定位球,这些细节应该马上引起拉莫斯的警觉,毕竟辛辛苦苦大半场,由于一个定位球而丢掉关键比赛还是多多少少会让人觉得有那么点可惜。(JoJ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