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黄金强档打出顶级数据 曼联米兰双雄难望其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8:14  新浪体育
阿森纳黄金强档打出顶级数据曼联米兰双雄难望其项背

枪手黄金强档

  新浪体育讯 河畔球场从来就不是阿森纳的吉祥地,去年在这块场地上,索斯盖特率领米堡以2-1击败了阿森纳,终止了对手开局以来15场不败的纪录。但本场比赛,阿森纳再次来到这里,目标只有一个,全取3分。阿森纳之所以会如此有信心,是因为他们拥有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的阿德巴约。

  上轮对维冈的比赛,阿德巴约在开场之初就打进致胜球;本场客场挑战米堡,开场仅仅17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阿德巴约头球破门。这是魔兽本赛季各项比赛第15球,也是其英超联赛第7球,进球后,阿德巴约和乔鲁跑到场边,一起向客场远征的阿森纳球迷行军礼。至此,阿德巴约已经追平了范佩西,与荷兰人一起并列为本赛季英超阿森纳队内最佳射手;此外,魔兽还在联赛中有过4次助攻,这一数据与队友德尼尔森一致,并列为阿森纳英超队内助攻王。在欧冠赛场,阿德巴约已经打进4球,这一数据在阿森纳队内排名第1;欧冠赛场,阿德巴约助攻数为2次,仅次于助攻3次的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队内位居第2。

  阿德巴约本场比赛,3次传出威胁球,在两队全部上场的球员中,仅次于小法,排名第2。难能可贵的是,魔兽本场还积极的参与到球队防守中,至少有过两次在对方禁区内头球解围的表现。

  除了那个头球,阿德巴约还在比赛中有着很多抢眼的表现。第16分钟,阿德巴约前场带球漂亮的直塞,迪亚比直接面对门将射门被扑出底线;第30分钟,阿德巴约做球,范佩西杀入禁区被解围;第39分钟,小法中路直塞,阿德巴约带球闯入禁区,横传门前,范佩西将球漏过;第41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弧分边,萨尼亚右路传中,对方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8分钟,小法中路直塞,阿德巴约带球狂奔,在禁区边缘晃过一人后,及时分边,萨尼亚传中被解围;第65分钟,小法禁区前直塞,阿德巴约禁区内晃过两人,左脚射门被折射高出;第86分钟,阿德巴约左路传中被解围……

  阿德巴约和范佩西,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合力为阿森纳打进了14粒进球,这在豪门锋线双前锋的主力配置中,绝对是一流的数据。迄今为止,英超联赛的领头羊利物浦,本赛季的主力前锋罗比-基恩(2球)和托雷斯(5球)合力在联赛中打进7球;上赛季的双冠曼联主力锋线鲁尼(4球)和贝尔巴托夫(2球)合力在联赛中打进6球;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的主力前锋伊布(8球)和阿德里亚诺(1球)合力在意甲联赛中打进9球;传统豪门AC米兰4大前锋帕托(3球)、因扎吉(2球)、博列洛(1球)、舍甫琴科(0球),合力在意甲联赛中打进6球;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双锋线主力阿毛里(8球)和皮耶罗(4球),合力在意甲联赛中打进12球。

  换句话说,除了打433阵型的巴萨和切尔西以及打单前锋阵型的罗马队,欧洲五大联赛豪门打双前锋的球队中,只有皇马(伊瓜因10球+劳尔6球=16球)、拜仁(托尼9球+克洛泽6球=15球)的主力锋线进球数超过阿森纳。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温格至今仍然坚持认为阿森纳依然有夺冠希望,那么阿德巴约和范佩西这对攻击组合,可能是教授先生争冠最需要仰仗的武器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德巴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